IMG_9075.jpg  
這二天去接乖乖, 老師有特別提到, 阿乖似乎有點懶, 做事有點動力不足…

什麼? 明明 A 是個勤勞的爸爸, 怎麼乖乖是個懶兒子呢 ?

老師說, 乖乖做事, 有點沒動力, 像是學爬, 連比他小的小女生都可以東爬西爬了, 乖乖還只能爬著, 蠕動身子, 要他爬, 也是爬沒二下就趴著休息. 所以老師只好拿出自己補充體力的小雞蛋酥, 放在乖乖前頭吸引他.

爬是如此, 坐也是, 坐沒幾下, 就想倒下來躺著.

嗯, 沒錯, 乖乖在家也是不想坐, 不練爬, 不過說到沒有動力, A 倒是不覺得, 因為在家裡, 同樣拿著乖乖感興趣的小玩意吸引乖乖的注意時, 乖乖雖然不會爬過來, 不過會發揮多而滾的能耐, 左滾幾圈, 右轉幾圈, 反正就是邊滾邊修正, 不必花多少時間, 也能達到目的, 拿到東西. 或許此時乖乖的小腦袋裡, 只覺得, 反正輕鬆滾二圈就能到手, 何必學爬呢 ?

(我才沒有懶呢~)
IMG_9077.jpg  

不過這幾天看視訊, 有時乖乖的玩具被同學搶走後, 同學一溜煙地就爬走了, 只會滾的乖乖只能徒呼負負, 不知有這個刺激後, 會不會學爬學得認真些.

~~

又, 乖乖拉肚子了, 之前聽說班上同學有拉肚子, 而且會傳染, 而乖乖在撐了幾天後, 仍是中槍.

在乖乖便便成形後, 便便就是固態, 只是有時硬, 有時軟, 軟便有時會被壓到變形, 不過這二天又回到了之前純喝母乳時, 整個散在尿布裡的樣子, 而且還有奇怪的氣味.

連同有便便的尿布帶給醫生看後, 確認上述情形是拉肚子, 所以乖乖又得吃藥了.幸好因為托嬰中心老師提醒, 在便便異常時就去看醫生, 到開始吃藥, 便便只有異常而沒有次數變多( 大人拉肚子時, 跑廁所次數會變多, 猜想小朋友應該也會 ), 所以吃過一輪藥後就恢復正常了.

心疼歸心疼, 不過染染感冒, 腸胃型感冒, 增加一下體內抗體的種類, 似乎也是成長所必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