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造影.JPG 不放棄又如何?

膀胱造影 X 光片中的陰影, 在小黃的膀胱裡, 也在 A 的心裡. 尿道中的增生物, 如惡魔的觸手, 大聲揮舞嘲笑著 A 不放棄的狂語...

今天(週五)請假, 在看不到路的暴雨中, 帶小黃到左岸照膀胱內視鏡, 順便採點細胞樣本送台大分析.

一開始先做膀胱造影(如第一張圖示), 拍出來的 X 光片如圖示, 之前堪堪頂到的似腫瘤物, 現在直如一座巨岩, 硬生生地堵著尿道口, 要不是尿管有穿過去, 小黃應該根本尿不出來吧!

膀胱內視鏡一進入, 看到的畫面, 和剛進醫院時, 醫生在書上指給 A 看的圖例很是相像. 但這怪東西, 在膀胱內視鏡一進入尿道, 馬上就看到了. 尿道表層, 白色增生物, 有些脫落了一半, 就像惡魔的觸手, 在醫師沖洗的食鹽水中張牙舞爪.

進入膀胱, 一個巨大的增生物, 除了白色的突起, 還有紅色的血絲, 猙獰的外觀, 觸目驚心.

醫師, 醫師助手, 麻醉師, 和另一位助手, 四個人, 幫小黃忙了一下午, A 的心裡充滿感謝, 卻也充滿感傷.

或許, 再怎麼不放棄, 再怎麼努力, 被對手打出再見全壘打, 或是自己打出內野高飛球, 比賽還是要結束的.

細胞樣本送到台大, 二週後能確定真正病因, 不過看到如此情形, 醫生推測, 大概還有 3~6 個月! 後續仍有一些選擇, 繼續裝著尿管, 開刀(但幾乎半個膀胱和整道尿道可能都得切掉), 還有一種國內好像還沒有的, 用記憶合金把尿道撐開...

醫院有將影像放上 youtube, 大家可以看一下 0:43 / 1:42 / 4:23 / 3:23...



就算全壘打球還在飛, 讓我們快樂地跳上最後幾圈波浪舞吧! 就算對手拿下總冠軍, 沒人規定落敗那方, 不能灑彩帶呀! 就這樣吧, 大口吃肉, 大碗喝鮮奶, 把瑪會忍住淚水, 讓我們帶著笑容, 歡樂到最後一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