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6.jpg  
六個月, 對乖乖來說, 真是個重要的里程碑呢!

首先, 是 JA 自己給自己訂的半年母乳目標, 歷經千辛萬苦, 終於完成! 其實和原來目標相比, J 還超標了! 本來是打算要餵到乖乖半歲就斷奶, 不過現在改成, 餵到乖乖半歲, “開始”斷奶! 當媽媽真的很偉大, 明明很累, 還是勉強自己把訂好的時間表又向後移了些.  

乖乖是用瓶餵, 母乳量的多寡主要是影響吃配方奶的餐數, 目前 J 的擠乳是早, 中午, 睡前, 以及乖乖由托嬰中心回家的親餵. 整體算來, 對 J 來說, 最累的應該是中午那一次, 因為睡眠不足時, 午休小眠一下, 作用很大, 而且為了中午的擠乳, J 得帶大包小包到辦公室去, 還得在公共的冰箱冰母乳, 很不方便. 所以第一個要停的就是把又累人, 又麻煩的中午擠乳給停掉.

後續的計劃則依序是停為了趕上班, 得要五點多起來的早上那次, 再停晚上, 最後是將乖乖和 J 專有的親子時間那次給停掉. 每個階段約是 7 天到 10 天, 以免一下停太急, J 在最後階段得乳腺炎就好笑了.

另外, 就是副食品要正式啟動了, 之前餵米精只是讓乖乖假日嚐點新鮮的. 滿六個月開始, 托嬰中心也會開始餵副食品囉! 所以要打點罐裝能收納的米精給托嬰中心, 我們平常在家用的 Hippi 的, 因為是袋裝, 帶到托嬰中心不很方便, 最後選了桂格的, 不過有加香草調味.

而最讓 JA 擔心的, 就是大家都說, 寶寶的免疫系統, 在六個月會正式啟動. 免疫系統啟動的第一件事, 是殺病菌嗎? 當然不是, 不分青紅皂白的小小免疫士兵, 第一個殺的, 就是母乳裡的抗體. 所以這局面好玩啦, 小士兵把來協防的傭兵給幹掉, 偏生自個兒還沒強壯到能擋住入侵的敵兵, 所以即使是母乳寶寶, 公司學長也都提醒, 半年後會開始感冒生病, 要很小心. 不過, 這是小小孩要自己面對世界的第一步呀!

六個月大的乖乖, 斷奶流程, 副食品的嚐試, 自體免疫, 全面啟動!
IMG_78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