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6.jpg  
經歷一趟又一趟, 出門愈開愈遠的練習後, 要帶乖乖回南部啦 !

回南部好像沒啥大不了的, 車子一開, 四小時左右就到目的地啦 ! 可不同的是, 這回是乖乖要一起走呢 ! 而且四小時加上出門前的收拾和打包, 想來乖乖一定有一餐得在路途中搞定, 這也是挑戰之一呀!

在出發前二天, 就已開始行李打包和整理, 可是好像怎麼收都收不完 !

光是吃的就不得了, 擠母乳, 保存母乳相關用品, 一樣都不能少, 這就是一堆瓶瓶罐罐. 還有溫奶器,奶瓶, 加上配方奶, 奶瓶刷, 奶嘴刷, 還有打包起來才發現很大台很難包的消毒鍋, 隨便算算就一大箱.

更別說是冬天的厚衣, 褲子, 寶寶沐浴乳, 折疊澡盆等等.

啊, 還有一台推車呢 !

總之, 光是阿乖的東西, 就近佔滿整個後車廂. 可是還不只這樣, 除了要打包的東西外, 還有要在車上隨時備用的媽媽包. 奶瓶, 奶嘴, 保溫瓶, 尿布, 濕紙巾, 尿布墊, 殺菌噴劑( 如 : 酒精 ), 小玩具等等.

其中, 最麻煩的就是要在路上餵乖乖! 奶粉的量先分裝好, 保溫瓶裡裝熱水, 另外再帶個小瓶子裝涼水, 待得到乖乖喝奶時間, 再拿個奶瓶, 調好水溫後泡奶. 接著, 就是在車小的狹小空間裡, 抱好乖乖, 找個聞到奶香想舔奶瓶的小黃姐姐無法如願以償的角度, 開始餵乖乖.
IMG_7424.jpg   

雖然很累, 很麻煩,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 第一次在休息站車子裡喝奶的乖乖, 仍是認真地把奶給喝光光!

最後, 第一次帶乖乖出遠門, 打包時間花超多, 一開始還心存僥倖, 想說四小時的間隔, 不塞車有機會抵達南部, 誰知道從餵完奶, 到把乖乖打點好正式出發, 就花了快二個小時, 最後才開到彰化雲林附近, 就下高速公路餵乖乖了…

(呼~ 終於到了)
IMG_6798.jpg  

~~~

至於回到南部, 怎麼說呢, 就是兵荒馬亂! 不像在自己家, 什麼東西在哪都很清楚, 平常要做什麼, 不必多想. 回到南部, 有時泡個奶得要來回走個幾趟才能完工, 偏偏南部是透天, 一整天走下來, 對缺乏運動平時又住大樓的 A 來說, 實在累人呀!

不過幸好乖乖不大會認床, 畢竟再怎麼打包, 總不能連嬰兒床都扛回南部吧! 乖乖晚上仍可以好好地一覺到天亮, 除了一開始比較不好哄睡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