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24.jpg  
俗話說, 寸金難買寸光陰, 不過, 這很明顯是錯的! 舉凡高鐵對台鐵, 私人飛機對大眾航空等等, 都是寸金買得到寸光陰的好例子!

 
話題拉回來, 話說阿乖到託嬰中心, J 開始上班後, 上班日的生活實在是塞得滿滿滿.
 
J 回家得先把小黃姊姊帶出門上廁所, 然後趕到託嬰中心接阿乖, 回來後就要開始餵阿乖吃晚餐. 偏偏講究生活步調的阿乖, 喝母奶總是慢慢品味, 不喝個三五十分鐘不會過癮, 所以每每 A 回到家, 都只看到在小床上擺出豪邁姿勢呼呼大睡的阿乖, 還有在一旁單人床上累垮的 J.
 
近九點到家 A, 看看 J 和 2H, 喚 J 起床吃晚餐, 帶小黃上廁所, 洗阿乖, 餵奶, 洗衣服... 也是忙個沒完. 其中最讓 A 覺得苦惱的, 就是奶瓶的消毒.
 
早上擠奶後的喇叭頭, 餵奶後的奶瓶, 因為出門前, J 堅持不能讓消毒鍋插頭插著, 所以要回家才能消毒. 阿乖由託嬰中心帶回來的 2~3 個奶瓶. J 中午擠奶後的喇叭頭, 在家裡在託嬰中心用過的奶嘴... 總而言之, 要送入消毒鍋的東西, 說多不多, 不過一輪是消毒不完, 常常得要消毒二輪, 有時甚至會到三輪.
 
其他工作還能說自己動作快一些, 可是消毒鍋就是得先把下層的水給煮乾, 然後再進行一小時的烘乾, 有時候因為排法還是什麼原因, 一小時後還烘不乾, 得再加碼多烘個 20 分鐘. 如果最後一次消毒鍋裡有一定得烘乾的東西, 像是次日一早要用的二個喇叭頭, 那麼不只丟下去消毒就睡, A 還得撐到最後一輪消毒完成.
 
21:00 到家, 即使完全無縫接軌, 二輪消毒完也近三小時, 快 12 點, 萬一要第三輪, 萬一第三輪還沒乾, 搞到二點是常有的事. 更何況, 要是晚上部門聚個餐, 社區開個區權會, 管委會之流的, 超過 22:00 才進家門, 忙完消毒鍋都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唉, 人就是不能累, 這一頭昏, 連幾乎深刻入基因裡的技能都會忘. 事情來不及在時間內做完怎麼辦? 要嘛切 pipeline, 要嘛 parallel GO 呀! 這根本是反射動作的東西, 居然也能給忘記! pipeline 在消毒鍋這事兒上沒什麼用, 因為 bottleneck 明擺著在那, 再怎麼細切, 消毒鍋佔用時間就是那麼長. 所以, 解法就是 -- Parallel GO!
 
 二台消毒鍋, 雙重火力同時打開! 唷! 原來要消毒二次的, 只要一次工就能搞定, 真要消毒到第三鍋, 也可以在第二輪就消毒完, 再不然, 懶一點, 反正現在有雙重火力, 不急的話, 明兒個再一起消毒也很 OK 呀 !
 
自從第二台消毒鍋進駐 後, A 回家可以先休息個半小時, 也可以早睡個半小時到一小時, 這, 實在時寸金買下寸光陰的超好例子呀! 而且消毒鍋不過 2, 3 仟元, 卻可以在每天晚上買下近一小時的休息時間 划算, 實在太划算了. ( 當然, 奶瓶, 奶嘴, 喇叭頭也得要有 2~3 份 )
 
最後, 以現代社會觀點, 或許寸金難買寸光陰, 改成'寸金難"挽"寸光陰要適合些, 畢竟時光一去不復返, 是真的買不回來的. 不過萬一時光機器發明, 又得再改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