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37.jpg 每年的春裝系列, 今年有點讓人難過, 因為今年是春裝強迫穿.

某天晚上, JA 偷閒看個電影, 小黃照例在我們身邊蹭來蹭去, 不過這幾天小黃身上都臭烘烘的, 不知出門沾了什麼.

很疼小黃的 J, 邊看電視邊摸臭臭的小黃, "咦! 怎麼了? "

J 要 A 過去看摸到手感怪怪的地方. 撥開毛一看, 天啊! 怎麼了, 小黃背上有一區, 都是一小塊一小塊的黑色物, 是剛撿回時的葡萄串嗎? 不可能, 每個月都有滴藥, 不可能有壁蝨長得那麼大, 還那麼多. 定晴一瞧, 再拿手撥一撥, 幾個小黑塊應聲而落, 接著這幾天小黃身上的臭味更濃重地傳了出來. 再撥撥個, 隨著黑色物掉落, 露出了在下方的肉, 上頭還有一點液體, 看來有點像膿. 天啊! 小黃怎麼了.

一時間, 自責的情緒把 A 整個淹沒, 怎麼會對小黃疏忽到這樣, 到他背上受傷, 肉都爛了都沒發現, 還一個勁兒地怪她出門沾到臭臭的東西...

可是過了一二個小時, 冷靜下來後才發現, 不對呀, 明明不到一週前才幫小黃滴寵愛滴劑, 背上附近, 根本就是滴滴劑的重點部位, 怎麼可能沒發現有傷口. 這其中必蹊蹺!

次日去看醫生, 醫生仍說是蟲咬! 可是怎麼會咬成這樣? 醫生解釋, 那是因為蟲咬引起的過敏反應, 所以一有傷口, 就快速惡化, 並結痂化膿. 醫生還說, 他和朋友都有接到類似的小病人, 不確定是什麼原因, 讓今年春天的小蟲子變得比較毒了...

幸好在藥浴清瘡後, 小黃的背有明顯改善, 不過這次的傷口實在又多又密, 所以乾脆直接把毛給理了, 方便在家用藥, 也避免又有蟲子留在小黃背上毛堆中, 瞎咬一通.

提醒有毛小孩的朋友, 最近進出草叢要多加留意呀.

(照片中的小黃, 已經清理回來, 傷口不再那麼嚇人了)

上次也是蟲咬的 PiggyKaKa,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30513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