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 母親真偉大!

把產假, 特休, 補休, OO休, XX休, 一股腦請得差不多的 J 要回工作崗位了, 回去工作, 也不是啥子大不了的事, 麻煩的是 – 擠母乳!

清晨五點半, A 和阿乖都還在睡覺, J 就得先爬起來擠母奶. 

上班時, 除了工作需要的東西外, 還得包上一大包, 擠乳器, 插頭, 喇叭頭, 空奶瓶, 保冷袋, 保冷磚等等擠母乳需要的用具.

中午 12 點, J 草草吃過午餐, 或是吃早上買好的飯糰, 甚或不吃, 把午休時間留給乖乖做便當.

下午 5 點多, J 一下班就飛奔回家, 帶小黃尿尿, 去托嬰中心接阿乖, 然後陪乖乖玩一會兒後, 親餵! 如果寶寶肯親餵, 還蠻省時間的, 擠和餵一次搞定, 不必花二次工, 還能培養母子感情.

晚上十點多, A 幫乖乖洗完澡, 開始餵奶( 我們晚上用瓶餵, 希望能確認乖乖喝的量, 以增加乖乖睡過夜的機會 ), J 也要再開始擠母奶. 因為一天裡只有這次 A 會在, 所以有時 A 如果還有力氣, 會幫忙通乳腺.

上班很累, 中午又沒休息的 J, 常常擠完這次母乳, 就累到直接上床睡覺, 如果中間有抽空洗澡就還好, 要是沒有的話, 清晨五點半起床, 可就得改成清晨五點, 或是四點五十分起床了…

把 J 的平日生活節奏排上一輪, A 頂著乖乖的夜奶, 也是理所當然的呀! 總不能讓那麼累的 J 不能好好休息, 半夜還得起來吧!

老話一句, 母親真偉大, 上班還堅持餵母乳的媽媽們, 辛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 母乳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