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55.jpg  

本該無憂無慮的嬰兒乖乖, 在內心深處一直有個煩惱, 此煩惱如同日升日落, 今日去了明日又來, 日復一日. 這一直讓乖乖煩惱的事, 就是... 用唱的比較快啦!

我想屁可是屁不出來~
等到便便像海, 衝向尿布而煩惱不再~
便便暢快地離開, 好心情留下來~

以前第一個月時, 每天都會有好幾次在尿布上留有便便, 有時少少的, 有時約姆指食指環繞大小. 可是到了一個半月大, 腸絞痛變嚴重後, 便便就開始不大正常, 有時一整天沒有, 尿布都乾乾淨淨, 有時一口氣便一整天的量. 即使到了現在, 腸絞痛情況好轉很多, 乖乖的便便仍是不正常.

雖然看起來沒有腸絞痛時的難過, 可是乖乖想便便卻便不出來的時候, 心情就會很不好. 不至於號啕大哭, 可是哭聲都是間間斷斷, 看得出不是很舒服. 有時候哭個半小時, 有時候能持續到好幾個小時, 那段時間乖乖都沒辦法好好休息, 想當然爾, JA 也是一起耗著. 這時候抱也不是, 嘴嘴也不吃, 除了幫忙擦擦脹氣膏, 做做嬰兒腹部按摩, 也只能在乖乖用力時, 在一旁搖旗吶喊, 直到...

"噗!" 有時候是一大聲, 連床舖都為之震動的屁響.
"噗噗噗噗噗!" 有時候是連續不絕, 如機關槍般持續的屁音.
在屁聲後, 綻放的是乖乖迷人的笑容~
等等, 可別被笑容迷住, 伴隨著終於解放的響屁而來的, 還有憋了好陣子的便便! 此陣便便, 或如溪水不絕, 或如巨浪滔天, 不論如何, 一旦聞到便便味, 就是趕快換尿布, 不然...
DSC00364.jpg  
 
"二側防漏攔不住, 便便如水漫金山"可就不得了啦!
 
只是, 今天的煩惱隨著屁屁便便而逝, 明日仍是隨著屁不出來而再次尋來. 阿乖, 這就是人生呀!
 
請期待, 二側防漏攔不住, 便便如水漫金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