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76.jpg
今天是帶乖乖回國泰打卡介苗, 順便看剛出生那三天做的一堆體檢報告的日子.

因為乖乖吃飯時間約在 11 點, 所以打算一早就出門. 不過一方面新手爸媽手忙腳亂, 一方面和沁月嬰兒室溝通沒講好, 打點乖乖出門的東西也拖了點時間.

雖然時間有點拖到, 還是要提一下, 只要前一天講好要外出, 嬰兒室會幫寶寶準備裝一餐量配方奶的奶瓶,, 一小包尿布, 無塵紙, 還會以我們提供的包巾將寶寶事先包好. 當天只要時間到了就出門, 很是方便. 尤其對新手爸媽的 JA 來說, 更是方便.

出門前的乖乖, 還不知道今天要去打針.
IMG_5252.jpg  

本想一早到醫院, 看有沒有機會插隊, 不過到醫院已有點晚, 雖還沒到乖乖的號碼, 不過要插隊也來不及了. ( PS. 所謂插隊, 是國泰在依號碼叫幾位後, 會插入已到現場但號碼在後面的人. )

輪到乖乖了, 送上診療床, 阿乖仍靜靜地睡著.
IMG_5254.jpg  

醫生拿聽診器聽乖乖時, 乖乖還露出很有趣的笑容.
IMG_5255.jpg  

不過這一針下去, 就不有趣了… 乖乖馬上收笑為涕, 哭得大小聲. 幸好乖乖和阿黃姊姊一樣, 打完針就沒事了.
IMG_5259.jpg
IMG_5263.jpg
IMG_5267.jpg
IMG_5276.jpg
IMG_5277.jpg   

雖然看乖乖打針很有趣( 啊, 我是壞爸爸 ), 不過看體檢報告, 就讓人很生氣.

血液檢查是一切正常, 可是超音波檢查的結果就讓人生氣.

首先, 說乖乖有心臟動脈閉鎖不全的問題. 乍聽之下, A 整個血液都要凝結了! 可是聽到醫生說, 一般來說, 新生兒有這問題的不少, 大多數七天後就會完全閉鎖, 不用擔心. 這… 如果七天後才會閉鎖, 那出生第二天, 第三天是在照什麼明明知道會有問題的超音波呢! 實在莫名其妙!

另外大腦二側皮質有點蛋白質, 醫生說, 應是微血管破裂修補的痕跡, 猜測是生產時通過產道, 受壓迫造成. 建議半年後追蹤, 不過這也算正常, 若之後發育沒問題, 像七坐八爬都有按進度, 那就沒什麼大礙.

所以呢? 花了一堆錢做的報告, 即使是有問題, 也可能是假錯, 尤其是心臟動脈閉鎖的問題, 實在讓人想到就生氣! A 在現場忍不住抗議了一聲 – 如果是這樣子, 那是不是一週, 甚至半年後再來做超音波會更恰當!?

即使是事後好幾個月才寫這篇, 不過想起來, 還是對國泰產房的超音波檢查十分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