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59.jpg
乖乖回家前的最後一個週末, 除了採買回家後的必需品外, 預習帶乖乖過夜, 也是十分重要的.

本來還想說, 要不要繼續讓乖乖在嬰兒室, 畢竟回家後還有無數個夜晚要帶, 不必急於一時, 現在應該好好休息. 可是又覺得, 這時候帶乖乖過夜, 如果被吵得睡眠不足, 在撐不下去時, 還能將乖乖推回嬰兒室, 好好休息夠了再來想對策或問護士, 所以提早被乖乖吵, 應該還是比回家再被乖乖吵要好些! 於是週五, 六, 日, 乖乖就到房間陪我們過夜了!

第一晚, 乖乖生活”規律”, 每四小時哭著要喝… 所以喝奶時間是 23:00 / 03:00 / 07:00… 十分規律.而半夜被吵起來溫奶餵奶, 又遇上不喝就大哭, 喝了就肚咕的小朋友, 一餐奶餵完加斜立, 足要搞上快一個小時. 累呀! 難道這就是回家後的日子嗎 ?
IMG_5162.jpg  

第二晚, 乖乖似乎好睡了些, 0:00 / 05:00. 雖然沒有一覺到天亮, 可是有了昨天的經驗, 這種半夜起來的作息, 比較習慣了些, 也沒那麼累. 想想, 二天下來, 好像帶小孩沒有大家講得那麼難呀! 難道 A 是天才老爹, 以後出本書叫”輕鬆搞定初生兒”好了!
IMG_5192.jpg  

第三晚, 出書, 出個大頭啦… 乖乖 23:30 喝完奶, 一直哄不睡, 鬧到 1:10 才睡著, 然後… 2:10 又哭著說肚子餓, 搞定阿乖已是逾 3:00… 再下一回, 6:30… 星期一上班的 A, 完全陷入睡眠不足, 眼睛張不開的慘狀. 我看書是還能出啦, 只是書名看是改成”搞不定的小小孩”, 還是乾脆叫”輕鬆被初生兒搞定”算了…

不論如何, 第一次帶阿乖過夜就堅持了三天, 算是好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