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56.jpg  
坐定點好菜, 龍都酒樓的招牌, 訂位時預約的廣式片皮鴨上桌!


IMG_7185.jpg

IMG_7123.jpg   

烤鴨( NT1200 )先送上桌讓客人欣賞一下.
IMG_7145.jpg  

片鴨秀不知在哪, 有看到別桌的, 我們自己的片鴨倒沒看到, 不過不重要啦, 口味才是重點. 服務人員詢問皮肉是否要分開, J 說一半一半.

先上桌的是皮肉連在一起的一半, 服務人員說要趁熱吃. 拿起嘛嘛皮, 是的, 這不叫荷葉餅, 這叫嘛嘛皮! 為什麼會知道呢? 因為我們後來意猶未盡又加點了 8 片, 在結帳單上看到了名稱. 拿起嘛嘛皮, 包上片烤鴨, 用筷子刷點甜麵醬, 再放根手工串起的蔥段辣椒, 捲起嘛嘛皮, 別猶豫, 一大口咬下各種食材! 讓那柔軟有彈性的嘛嘛皮, 夾著酥脆的鴨皮, 這酥脆, 不是整片, 而是像無數的小酥片結合起來, 配上增加口感厚度的柔軟鴨肉, 脆而多汁的蔥段, 帶點微微辣味的辣椒圈, 還有一點點將各種口味融合的甜麵醬. 哦! 明知不可能, 偏偏口中的感覺告訴大腦, 那酥脆的鴨皮伴著皮肉間溫溫熱熱香氣四溢油潤不膩的鴨油, 以入口即化的姿態衝擊味蕾! 完美的口感, 完美的比例, 讚, 讚, 好吃!
IMG_7154.jpg

IMG_7156.jpg

IMG_7149.jpg

IMG_7157.jpg
IMG_7158.jpg
IMG_7160.jpg     

另一盤皮肉分離, 因為肉都太大塊, 反而整體口感比例差了些. 而這烤鴨, 一定得趁上桌馬上吃, 愈快吃, 那明明不可能卻又感覺如此實在的入口即化口感愈是明顯好吃!
IMG_7161.jpg  

吃完蒸籠裡的嘛嘛皮, 單吃了幾塊烤鴨, 覺得少了點什麼, 或許是那綁住各食材的麵香吧, 所以又加點了八片嘛嘛皮 ( 一片 10 元, 可自選片數, 不確定最少要幾片 ), 品味一口又一口的美味.

烤鴨吃得過癮, 其他菜色似乎不那麼重要了.

鮮蝦腐皮捲( NT128 ), 皮薄而酥, 蝦仁富彈性, 不錯.
IMG_7163.jpg  

黃橋蔥燒餅( NT 98 ), 似乎是小型胡椒餅的口感, 卻有濕潤多汁的滿滿青蔥, 不錯.
IMG_7165.jpg

IMG_7169.jpg   

蜂窩麵醬牛肚( NT128 ), 十分柔軟, 調味辣而香, 好吃. 可惜碟子髒, 份量少, 份量比上桌看到的要少, 因為小小的碟子, 下頭還是麵腸.
IMG_7170.jpg

IMG_7173.jpg   

流沙芝麻球( NT 70 ), 芝麻熱呼呼, 甜甜香香, 也是好吃.
IMG_7172.jpg

IMG_7174.jpg   

腊味蘿蔔糕( NT70 )同上次食記的經驗, 表層沒煎得香酥, 沒很喜歡.
IMG_7175.jpg  

吃得差不多少, 烤鴨做的薑絲皮蛋鴨骨粥( NT300 )終於來了, 薑絲香氣和鴨肉出人意料地搭, 灑上一旁煎碎炸過的嘛嘛皮增加口感變化, 有點喝粥配油條的感覺. 鴨肉粥好吃歸好吃, 鴨肉也煲得十分足夠, 近乎骨肉分離, 但喝到後來, 粥裡滿是小碎骨, 喝來實在不夠盡興. 不過一大鍋粥, 現場吃不完, 帶回家多一餐, 也是不錯.
IMG_7177.jpg
IMG_7178.jpg   

餐後有熱茶點, 喝起來像是米醬, 但有濃濃的花生香.
IMG_7179.jpg  

自行加點的杏仁豆腐( NT 70 ), 還不錯, 口感似洋菜凍, 較硬些.
IMG_7182.jpg  

呼, 這餐吃得讓人十分過癮! 直到去開車, 那烤鴨入口即化的口感, 油潤帶脆的口感和滋味, 都讓 JA 再三回味! 推薦大家有機會吃龍都, 別忘了一定要事先訂上隻烤鴨呀! ( 這頓 +10% 服務費, 共 2424 )

龍都酒樓,
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1號.
02-25639293

招牌的烤鴨要兩天前預訂.
以上價格, 加每人茶資 30 元, 都要另加 10% 服務費.
這餐吃了 2424, 得到二張酬賓券.

酬賓券 2 張, 可換任選小點點心兩客;
4 張可換白灼牛肉, 燒味拼盤, 砂鍋海鮮伊麵之一;
6 張則可換脆皮雞, 紅燒小排, 羔蟹粉絲堡之一;
8 張就可換清蒸石斑魚, 豉油皇中蝦, 烏參鵝掌堡之一.
累積到 12 張, 就可以再吃一隻廣式片皮鴨, 或換紅燒大鮑翅.

2005 年的食記, 那時還分二篇...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205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206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