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產前到沁月上課時, 就有教過如何換尿布. 尤其是換男寶寶( 對! 阿乖, 就是在說你) 的尿布.

首先, 要拿新的尿布墊在寶寶的屁屁下, 才能開始換尿布的流程.

解開舊尿布後, 不管是大便還是小便, 以濕紙巾(在沁月是沾濕的無塵紙)做完初步的清理, 濕紙巾丟到舊尿布上, 就可以打包移開.

拿開舊尿布後, 只要沒掀開的必要, 都要將新尿布蓋上小朋友尿尿的地方, 尤其是小男生的小雞雞, 以免在忙別的事時, 又有新的噴泉湧出.

這時丟掉舊尿布, 擠一點屁屁膏在手上 ( 就是有說明可以保護肌膚, 隔離皮膚和便便的那種, ex : 斯巴的嬰兒護膚膏 ), 掀開尿布, 在屁屁上及任何可能被便便接觸到的地方(如男寶寶的陰囊根部)塗上屁屁膏.

最後把新尿布的腰圍黏上, 防漏側邊拉好, 再穿好褲子或衣服, 就大功告成囉. ( PS. 防漏側邊要手指伸進尿布, 拉出來的半透明薄膜才是, 在外頭眼睛看得到的不是, 別像 A 一開始沒弄清楚呀!
IMG_7109.jpg  

嗯, 以上, 都是紙上談兵. 如果一切都那麼順利, A 也不會被連環鴛鴦腿踢到手上全胎便了...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過了那關後就天下無事嗎? 別想太多, 即使是不會被同樣招式擊出第二次的聖鬥士, 也無法因應寶寶層出不窮的新花樣呀...

~~~

晚上, 寶寶又哭了, 這回在月子中心不擔心吵到別人, 男子的動作多了點從容多了點自信. 走近寶寶, 鼻尖傳來的氣味明白地指出寶寶便便了.

好幾天來, 雖然只有晚上下班後接回寶寶練習, 男子換尿布也換得駕輕就熟. 只見男子拿起新尿布, 攤開後墊在寶寶屁股底下, 再解開寶寶的舊尿布! 不知何故, 男子將沾濕的無塵紙放在左側, 而不是平常慣放的右側. 是想找出更好的方法, 是一時興起, 還是突然得到什麼啟發, 可能連男子自己都不知道吧.

男子左手抓住寶寶的雙腳提起, 右手越過寶寶高舉的腳以及使力中的左手, 拿起無塵紙擦拭寶寶的屁股, 一張, 兩張, 愈擦愈是不順手. 以最有效的解決方法來說, 只要簡單地將無塵紙由左手邊換到右手邊, 即可像之前的過程般順利完成工作, 可是男子似乎犯了傻勁, 硬是要遷就一開始不明就理放在左手邊的無塵紙, 調了幾次角度都不順手, 最後只好向自己的左側一跨步, 站到躺著的寶寶右邊, 以奇怪但順手的角度繼續擦著寶寶屁股.

突然男子覺得一股暖流在右手的手臂上漫流, 停下手邊的工作一瞧, 卻忍不住罵了聲"Shit!". 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或許就是這麼回事吧! 明明已經儘可能讓新尿布蓋在寶寶身上了, 可是寶寶利用二段式攻擊, 先以大便打開防線, 再趁這抬腳擦屁股, 沒辦法蓋尿布的短短時間裡, 硬是尿出來, 帶騷味的水柱淋向了男子的手, 也淋向了男子慣常站的地方.

暗叫一聲好險, 慶幸自己今天不知何故, 硬是堅持無塵紙放左側, 才會有如今的站位, 才能全身而退, 要是依平常的方法, 這下子豈不被尿淋得滿身?

在慶幸自己好運道後, 男子一邊收拾殘局, 一邊想著要怎麼向護理室解釋寶寶小睡盆中的墊子被尿浸濕要換新...

新手爸爸初次換尿布記,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9894601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