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 聽到寶寶哭, 奶水會自動分泌, 雖說, 通乳腺過程還算順利, 不過有時母乳不夠就是不夠呀!



雖然不清楚抗體怎麼由媽媽體內經母奶給寶寶, 在體內又是怎麼保存的, 可是聽說喝母乳的寶寶, 就是比較健康. 更有許多文章說, 母奶是上帝的恩澤, 目前還沒辦法人工做出來對寶寶那麼好的配方奶, 所以 JA 的計劃, 就是可以的話, 讓阿乖喝母奶.

可是聽說有人想要全母乳, 但奶量不大夠, 覺得壓力很大, 但壓力一大, 奶量又更少, 壓力又更大, 惡性循環下, 奶量就急遽下降. 為了不讓 J 給自己太大壓力, 所以一開始就跟 J 講好, 不要想太多, 有多少母奶就給乖乖喝多少, 不夠的部份就給乖乖喝配方奶, 唯一擔心的, 就是聽說一些小朋友, 在母奶和配方奶間, 因為口味的關係, 沒辦法順利切換.

乖乖住看護病房時, 由母奶換配方奶, 沒聽說不喝. 當然啦, 那時應該是餓壞了, 有得喝就好.

萬幸的是, 乖乖回到坐月子, 開始喝 J 特製的愛心母奶便當時, 也沒有適應不良. 這幾天下來, 母奶, 配方奶交錯, 也沒聽護理人員就乖乖有任何不喝的現象.

所以, 母奶為主, 配方奶補上不足部份的哺乳計劃, 正式宣告展開! 目標, 餵到乖乖六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配方奶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