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99.jpg  
和 T 老大的閒聊中得知在高雄有此展覽, 年假時把阿乖丟給爺爺奶奶, 偷個空出來看展覽.

在閒適氣氛的河岸旁停好車, 穿過法國餐廳的邊邊, 上到二樓的新思惟人文空間.

(河堤公園也值得逛逛, 沒帶廣角鏡, 勉強把由低而高到跨向對岸的弧形斜拍做個紀念)
IMG_6802.jpg  

展場裡, 服務人員和偶遇的同學聊著天, 另有位先生掛著傳統相機在裡頭看照片. 輕輕的音樂流淌著, 暖暖的光或直打或斜照在相片上, 很自在悠閒, 很柔和的氣氛.

濱田先生的二位公子是照片的主角, 看了一輪, 再慢慢地逛一輪, 沒有華麗的風景, 每個場景都很居家, 主角也像是鄰家小男孩, 但總覺得照片安靜舒服地傳遞了幸福和小朋友的天真. 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方型的照片中, 多數就直接把小朋友放在中間, 和我們常說的井字構圖相違背, 不知是因為方型底片的關係, 還是照片中傳達的氣氛已超過了對構圖的需求, 即使是在河岸的那張, 畫面未向左延伸, 也不會覺得有所不足.

可惜的是, 現場並未販售攝影集, 雖然一張大照片(有附註是金屬照片, 不知是什麼)要價 18000, 似乎也不算貴, 但花近二萬掛別人的小朋友在家裡也是不大對勁, 只好回來後看著 DM, 再到新思惟的網頁抓圖慢慢欣賞. 不過在電腦上看小圖, 和在現場看大照片, 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展期是 1/7 ~2/12, 除夕到初二休息( 反正已過了 ), 12:00 ~ 22:00, 免費入場, 沒有人推銷些什麼, 音樂好聽照片棒, 是很棒沒有壓力的看展空間.

~~ 附上新思惟網頁上對這次展覽的介紹 ~~
大學主修英國文學的濱田,對於日常生活有許多細微的感受,透過他的攝影技巧呈現出一種獨特的「觀看情感」:對家人的

愛以及對環境的領受。尤其兩個兒子(六歲的濱田晴與四歲的濱田皆)出生後的一舉一動,更深深地擄獲濱田的注意力;大量記錄他們成長的點滴片段,也透過鏡頭忠實呈現出兩個兒子的個性特質。濱田英明將「家庭攝影」上傳形成網路上點閱率超高的相簿,因此成為大眾以及媒體青睞的素人攝影師,影像中兩個小主角的純真活潑令人印象深刻,在忙碌的生活中讓人會心一笑!

濱田英明親自為本次海外個展挑選二十幅作品,再由新思惟人文空間採用高質感的金屬相紙輸出,讓畫面中的清新光線逼真呈現!再搭配厚實的手工原木框裱,更添濱田攝影作品的溫度與人文氣息。網路造就許多素人創作者,而濱田的影像作品則因為獨特的氣質與氛圍顯得與眾不同,光線與色彩構成一種安適清新的氛圍,一如濱田參與製作的小樂團,甜美清新的民謠風格頗令人神迷。兩位小主角的樣貌與衣著也流露著日本民族的細緻優雅,最後則是濱田因為關愛、隔著鏡頭攝取出每幅畫面。

~~~

濱田先生 ( Hideaki Hamada ) 的網頁,
http://hal.petit.cc/

他來台灣及在展場拍的照片,
http://30d.jp/hmdhdk/39/page/1

展場, 新思惟人文空間的網頁,
http://gallery.sincewell.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sincewell.galle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子 濱田英明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