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2.jpg  
很特別的店面! 木頭外觀為主的裝潢, 在日本料理店算是常見, 但店外有嘈雜的人聲, 以及看得到門口的"籃球"!

 

IMG_6573.jpg  

入口有點陡的無障礙設步道, 阿乖的嬰兒車勉強還能推上去. 有總比沒有好.
IMG_6571.jpg  

進入店內, 發現門口聽到的嘈雜人聲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日本歌曲!

坐定後, 看著店內投影的介紹, 剛剛店門口的謎團總算解開. 人聲是投影的聲音, 只是將節目介紹的主持人聲音朝店外播. 而籃球呢? 大東屋是體育學院的老師, 為了學生的出路而開設的餐廳, 所以店門口放上有球員簽名的籃球, 倒也不算突兀.
IMG_6568.jpg  

回到食物本身!

門口招牌都有"鰻"字了, 不點個鰻魚飯就白來了!

鰻魚定食 ( NT500, 純鰻魚飯(鰻重) 350, 單片鰻魚的鰻魚飯(鰻丼) 190 ), 鰻魚肥瘦適中, 口口都油潤得恰到好處, 配上一點點烤後的焦香味, 好吃. 醬汁以鹹味為主, 不同常見帶甘甜, 但美味下飯. 醬汁配上飯, 很好吃! 配菜的部份, 茶碗蒸裡, 材料的比例很不錯, 口口都能嚐到蒸蛋的香滑, 以及一些材料的滋味. 蛤蜊湯裡的蛤蜊也好吃, 蛤蜊好, 湯當然也不錯. 小菜盤的部份, 二隻蝦子已剝好殼, 口感有彈性, 口味甘甜, 好吃. 其他小菜就普通了點, 煎蛋口感太實了些, 醃蘿蔔還 OK.
IMG_6581.jpg

IMG_6582.jpg

IMG_6583.jpg   

已點了份鰻魚定食, 另一份就點個不一樣的吧! J 點了鯖魚定食( NT350 ), 配菜部份和鰻魚定食相比, 除了沒有蝦子, 其他小菜, 茶碗蒸, 湯都相同. 鯖魚肥美又不會覺得油膩, 白飯口感粒粒分明, 搭起來還蠻不錯的.
IMG_6585.jpg  

另外又多點了一些小菜.

烤鰻魚肝( 二串 NT 40), 是大東屋的特色小菜, 有魚肝的香氣, 但不像鮟鱇魚肝的肥美, 特別的是有部份口感像貝唇, 很有彈性. 味道不會太濃郁, 恰到好處, 也值得一嚐!
IMG_6587.jpg  

花枝丸( NT 40 ), 外層一點點脆配上彈牙的口感, 好吃.
IMG_6589.jpg  

雞肉串(NT 40 ), 不會太乾, 口感嫩, 調味有種特別的香氣, 吃不出是什麼, 不過還不錯. 不過 JA 吃烤雞肉串, 喜歡鹹味重些, 火候也重些, 所以這道不很喜歡.

老闆的態度也很親切, 今天點的菜, 除了雞肉串 J 不愛, 其他都好吃. 不過價格實在不低, 尤其是鰻魚飯, 真的不便宜!

PS. 吃飯時, 阿乖一直想哭想哭, 左手只好一直在阿乖推車上搖啊搖, 吃起飯來頗累呀!
IMG_6565.jpg  

大東屋
竹北店 : 新竹縣竹北市吳濁流路 83 號 ( 仁愛國中前, 和文信路口 )
03-5584242
11:30 ~ 14:30, 17:30 ~ 21:30

總店 : 台中市朝富路 236 號, 04-22513447
斗六店 : 斗六市民生南路 228 號 05-5362402
公益店 : 台中市公益路 245 號 04-23011752
員林店 : 彰化縣永靖鄉永坡路 25 巷 2 號 04-8242663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