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44.jpg  
在歌劇院附近的咖啡館, 一向是名流雅士文人墨客出沒之處. 和平咖啡館就是其一.

和平咖啡館, 開立於 1862 年, 歲月匆匆, 到今年( 2012 ) 已是 150 歲囉! 歲月長河裡, 150 年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足以讓和平咖啡館在歷史上刻下一些紀錄. wiki 上記載了不少文人墨客, 可惜 A 一位也不認得, 造訪過和平咖啡館的名人中, A 唯一有聽過的, 大概就是二次大戰收復巴黎後, 戴高樂將軍在此喝下所謂"痛飲巴黎"的第一杯咖啡. 另外, 引領露天咖啡座的流行, 和平咖啡館也得記上一筆.

150 年的老店, 枱燈, 天花板, 都十分古典華麗.
IMG_2952_oriWB.jpg

IMG_2949.jpg   

前菜是白蘆筍, 在上次 A 自個兒亂搞後, 這次終於吃到正宗的法式白蘆筍料理了! 主廚只做了十分清淡的調味, 增加了香氣, 但又不破壞原來的清香! 前菜盤中另有綠蘆筍, 不論是和白蘆筍分開吃, 還是交錯吃都 OK. 週圍有起司醬, 蘆筍下方, 有一點像是蔬菜泥的醬汁, 但不論哪種醬汁, 都如前所述, 都是淡淡的, 增加香氣又不會搶了白蘆筍的風采.
IMG_2959.jpg  

主角是牛排, 和佐餐甜味明顯的紅酒十分搭, 幾口牛排, 再啜口紅酒, 好吃! 牛肉口感十分柔軟, 肉香飽滿, 好吃.
IMG_2967.jpg

IMG_2971.jpg   


甜點是千層派皮酥, 派皮酥脆, 特別的是其中夾著的奶油軟而冰涼, 不覺膩或太甜, 整體口感多重好吃.
IMG_2973.jpg

IMG_2974.jpg   

到了和平咖啡館怎能不來杯咖啡呢? 小小杯的 Esspresso, 咖啡濃, 苦味紮實而濃郁, 和酸味平衡佳, 直接喝十分順口好喝. 隨著咖啡, 有再上一份小巧克力蛋糕, 口感軟, 不很優.
IMG_2977.jpg  

此行最後一夜, 慢慢喝著和平咖啡館的美味咖啡, 和團員導遊聊著此行, 聊著之前旅程中的種種趣事, 雖然心裡叼念著將落的夜幕和羅浮宮夜景, 總不忍破壞這閒逸的氣氛. 大家聊到盡興方回飯店, A 則送 J 回飯店後, 再向羅浮宮出發, 最後的結果, 前一篇已寫了, 並沒趕上藍色的初落夜幕, 但遺憾嗎? 有一點但不多, 畢竟旅程中, 拍照不是唯一的樂趣呀!

和平咖啡館的官網,
http://www.cafedelapaix.fr/fr/index.php


翌晨, 微雨, 往戴高樂機場, 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