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15.jpg

上次的羅浮宮行程, 外面藍天白雲, 這次中午過來, 沒有藍天白雲, 不過強烈的陽光由玻璃金字塔投入, 在地上畫出繁複的幾何圖形, 也是一種美. 

 

IMG_2106.jpg

IMG_2113.jpg

IMG_2194.jpg
 



這是第二次到羅浮宮了, 二次都是跟團, 跟團一定會走的, 大概就是去看看三位各有缺陷美的女士 -- 沒有眉毛的蒙娜麗莎, 沒有手的維那斯, 以及沒有頭的勝利女神.

既然上回來已看過, 這回跟團進了羅浮宮, 馬上報備脫隊, 爭取時間, 開始自由行.

這次的重點放在二個地方 -- 埃及館, 以及著名的漢摩拉比法典.

第一次自個兒在羅浮宮內找路的 JA, 有點小小的迷路, 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在繞來繞去的路上, 不小心也看到了維那斯和勝利女神. 上次介紹過, 這次就不再介紹, 可以參考上次的遊記. 

IMG_2126.jpg

IMG_2139.jpg  



咦, JA 不是去過埃及, 怎麼還特地跑到法國看埃及館 ? 一方面是逛埃及時, 埃及導遊常說他們的文物都長了翅膀飛到國外, 另方面, 為了去埃及做功課時, 發現埃及一開始的考古挖掘, 幾乎都是外國人主導, 法國人就是其中一股不小的勢力. 想來, 羅浮宮裡, 該有不少埃及的好東西吧.

依著導覽地圖( 十分仔細的地圖, 入口處都拿得到, 而且逛一會兒後, 就能熟悉怎麼看, 怎麼找 ), 找到了埃及館.

一間又一間的陳列室逛下來, 果然如一開始猜想的, 超大型超重的古埃及文物留在了埃及, 許多精緻的傑作, 則跑到了埃及之外. 但就算如此, 重甸甸的石柱, 小型人面獅身也搬了不少回法國. 猜想, 如果那時候海運能力再更強, 人力再更多, 說不定羅浮宮前的就不是玻璃金字塔, 而是原裝金字塔了吧.

不論如何, 還是來看看精緻的埃及文物吧.

IMG_2153.jpg

IMG_2173.jpg

IMG_2174.jpg

IMG_2176.jpg
 



這個應該是書記官吧. 

IMG_2147.jpg



完整的象形文字石碑... 開羅博物館內, 那麼完整漂亮的可不好找呀! 

IMG_2160.jpg  



這... 整根石柱都運回法國了. 

IMG_2159.jpg



黃金棺槨! 不過最金光閃閃的圖坦卡門面具, 還留在埃及. 

IMG_2164.jpg



石膏壁畫, 彩繪棺木, 都在羅浮宮內色彩鮮艷地保存著. 

IMG_2165.jpg

IMG_2169.jpg

IMG_2171.jpg  



女神 Isis. 

IMG_2178.jpg



被評為四星級的書記官像是這趟參觀的重點, 原以為會是等身高, 不過才小小一座, 約幾十公分吧. 明亮的顏色, 光滑的表面, 專注的神情, 很難想像是數千年前的藝術品! 

IMG_2180.jpg

IMG_2184.jpg  




~~~

另一個目標, 就是漢摩拉比法典了. 這是有紀錄的第一部"成文"(有寫/刻下來)的民法法律. 我們依著地圖, 走著走著.

經過一些西亞文物. 

IMG_2130.jpg

IMG_2134.jpg

IMG_2190.jpg  



看到一個超級大碗公! 底下寫的是 Vase Colossal, 大花瓶, 可是這要插的是什麼花呀? 

IMG_2185.jpg



眼看再穿過二個展示間就是漢摩拉比法典了, 可是...

這張是什麼圖呀! 整修中, 過不去. 哇咧! 但跟團的時間有限, 再繞一圈由另端入口過去, 又已來不及, 只好抱著遺憾離開. 

IMG_2191.jpg



不過, 這也為下回再來羅浮宮找到好理由呀!


上次的羅浮宮遊記,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3046350

羅浮宮的官網
http://www.louvre.fr/

中文版
http://www.louvre.fr/llv/commun/home.jsp?bmLocale=en

本來想看的漢摩拉比法典,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B1%89%E8%B0%9F%E6%8B%89%E6%AF%94

說到埃及, 開羅博物館也是十分精采,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602904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uvre 羅浮宮 埃及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