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多, 小乖運足了勁號啕大哭! 辛苦的 J 正輕微地打呼, A 忙起身照顧, 以免吵到 J. 看看小嘴, 沒在蠕動, 應不是餓了. 是尿布濕了嗎? 在健保病房的昏暗裡, 手指伸入一探... 請各位新手爸媽千萬注意, 這是錯誤的行為呀!!

話說手指伸入一探, 覺得裡頭有超黏稠, 彷彿融化的太妃糖一般濃稠外帶黏乎乎的觸感, 原來睡眼惺忪的 A, 馬上被衝入腦海中的"胎便"兩字, 嚇得清醒過來. 不會吧, 這輩子第一次幫小朋友換尿布, 就是換超難纏的胎便尿布嗎? 天啊!

沒關係, 不怕不怕, 產前的爸爸教室可不是上假的, 光幫寶寶娃娃換尿布就換了二次, 這次不過就是幫會哭的娃娃換尿布罷了, "應該" OK 的啦! 所謂"應該", 就是沒有百分百把握, 而"莫非定律"就是沒準備好的部份, 必然會發生, 在莫非定理的驅使下, 應該沒問題的部份, 一定會有大問題. 於是...

先拿起新尿布, 墊在舊尿布底下. 不! 是先拿起一張濕紙巾, 把剛剛伸進去探路的手指上的胎便擦乾淨. 然後才是依步驟, 拿起新尿布, 墊在舊尿布底下, 接著打開舊尿布.

哇, 小乖的屁股上全是黏乎乎黑漆抹烏還帶點綠的胎便. 這黏度可比剛出爐的焗烤要黏韌許多, 用濕紙巾擦起一部份, 還會拉起其他胎便. 正當 A 努力地拿一張又一張的濕紙巾幫小乖擦屁股的時候, 充滿活力的小朋友, 發揮在 J 肚裡練成的腳勁, 二隻小腳腳踢呀踢地, 這踢呀踢還不打緊, 重點是其中有幾下踢在舊的尿布上, 沾上了黏答答的胎便, 然後那充滿力道的小腳, 就如黃飛鴻電影裡的無影腳般, 答答答地在 A 的二隻手臂上, 留下一個個胎便的腳印... ( 既然有留下腳印, 就不算無影腳吧! 所以正名為連環鴛鴦腿. )

A 只好趕緊把舊尿布拿開, 抓幾張濕紙巾墊在小乖屁股底下, 然後開始擦小乖的腳丫子, 小乖的屁股, 拿開紙巾, 再把小乖的屁股和小雞雞的摺縫裡, 仔仔細細地擦一輪, 最後換上新尿布...  最後再把自己手上的腳印給擦乾淨, 才算大功告成.

屁股擦乾淨的小乖, 嘴裡咕噥著新生寶寶專有的可愛聲音, 彷彿打過一場武林大會的 A, 則在心裡狂呼, 這第一次的經驗, 實在精采過頭了吧.

PS. 濕紙巾真不愧是生產各項物資之首, 產前吃東西後可以擦嘴, 產程中可以幫媽媽擦汗, 產後還可以擦小朋友的屁股, 和被胎便鴛鴦腿踢過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