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_37w

這幾天, J 發現有點半透明的分沁物, 接下來又是一陣理所當然的緊張和虛驚.

上網查了一下( 這種不緊急的查資料, 網路比醫生方便 ), 看到最嚴重的問題, 就是漏羊水!

算算時間, 再過一兩天就要產檢, 這時候急著掛號或到別的婦產科, 好像也有點緩不濟急, 說要掛急診, 又覺得假警報的可能性很高. 可是說要不管他, 多等二天, 又怕真有萬一, 如果真是漏羊水, 可能還會伴隨細菌感染等嚴重問題. 其實為求保險, 理當去掛個急診才是. 不過在網路上也看到, 羊水是鹼性液體, 所以在醫院檢查時, 醫生會給紅色石蕊試紙檢查, 如果有變藍紫色, 就表示是羊水.

石蕊試紙, 好久之前的名詞了呢! 好像是小學還是國中實驗常用吧! 嗯, 那就到小學旁的書局找找, 果然, 一找便中. 當場買一小盒帶回家.

從沒買過石蕊試紙, 也不知道買回來的還有沒有效, 直接拿來測是否為羊水, 天知道是否準確! 本著理工科長久以來的訓練, 先拿起一條試紙撕成二段, 走進浴室, 一段丟自來水, 一段丟肥皂水. 嗯, 自來水那段只有浸潤過的橘紅色澤, 而泡肥皂水的那段變藍紫色! OK, 效力沒問題!

拿來對分泌物測試, 就如泡自來水般, 只有濕掉的變色, 沒有變藍紫. 嗯, 不必跑醫院掛急診了!

之後到醫院產檢, 拿了醫生的試紙, OK, 結果相同, 沒問題.

再問胎動一分鐘十來次是否正常, 醫生也說 OK, 不過要留意宮縮頻率, 如果十分規率地每三分鐘一次, 就得到醫院檢查了. 掛號時, 多領了一張待產注意事項, 上面有寫各種產兆, 以及產房的電話, 這樣也好, 方便先電話諮詢, 不必大老遠跑去國泰又被驗退.

上回的乙型鍊球菌檢查結果是正常, 生產時不必再打抗生素. A 問醫生, 現在檢查到生, 不是還有幾個星期嗎 ? 現在檢查, 會不會在這幾週又被感染. 醫生說是有可能, 不過可能性不高, 而且目前流程都是如此. 不過 A 還是覺得有點兒怪怪的.

最後, 小乖 3009 g, 破 3000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