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睡前, J 總感到兔寶明顯的胎動.

據說看寶寶是否健康, 有種判斷方法是數數十次胎動的時間. 如果在幾小時內( 數字忘了 ), 就是正常健康. 問過沁月的護士, 所謂"一次胎動"的定義, 好像是說寶寶有踢了就算. 不過 A  一直對這種定義存疑, 存疑的原因是, 以這種定義來看, 十次胎動對兔寶來說, 好像沒有什麼呀?

幫兔寶的胎動計時, 嗯, 若以一腳或是劃一圈的胎動當作一次, 最頻繁時, 15 秒就量到 5 次, 平均三秒就有一次!!

至於拉長時間來看, 以一分鐘為限, 看能踢幾次, 量了幾天, 每天都量好幾次, 一分鐘下來, 大多落在 12 ~ 15 次.

所以啦, 若以一腳算一次胎動來說, 實在不覺得十次胎動很難達到, 能當標準呀! 難道是阿乖太好動嗎 ?

又, 拖到第 37 週, 終於訂了奶油飛的蛋糕來試吃.

共訂了焦糖牛奶, 咖啡杏仁, 黑白二條. 最後應該會訂焦糖牛奶, 咖啡杏仁, 以及黑白二條之黑巧克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