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說衝出國啦, 不過孕婦出國好像不簡單呀 !

首先是航空公司孕婦是否能搭飛機! 這次搭的是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對孕婦的規定如下網頁,
http://www.evaair.com/html/b2c/Chinese/tips/cabin_comfort/In-flight_health_care/

節錄如下 : ( PS. 文章寫於 2011 四月底, 大家若有需要的話, 還是連上長榮網頁看最新消息較好 )  
長榮航空公司規定懷孕滿三十六週起不得搭機。懷孕三十二至三十六週須請產檢醫生填寫航空公司之專用診斷書,並經長榮航空公司同意才可搭機。

然後是要旅遊國家, 孕婦入境問題!

這部份找了半天, 都找不到明確的資料, 在請醫生開搭機相關文件時, 醫生說... 反正肚子也還不大, 沒說也沒人會發現... 好吧, 說來也是, 那就衝吧! 不過為免發生被發現, 被懷疑想去歐洲生小孩, 所以還是帶上了媽媽手冊, 以做預產期的證明 ( 不過媽媽手冊上好像沒英文... )

另外, 機場的安檢有 X 光機嗎? 這部份可得小心, 別要讓兔寶才幾公分大, 就被 X 光打到腦袋瓜子. 這部份也是查不到資料, 只好請旅行社問, 幸而問到的資料是, 法國通關, 只有金屬感應器, 沒有 X 光!

還找到了個關於孕婦旅遊準備還不錯的網站, 可惜工作一時太忙, 時間有限, 匆匆瞄了幾眼, 沒有全部看完.
http://www.babycenter.com/travel-during-pregnancy

文中有提到要準備急用藥品, 所以在產檢時, 我們請醫生開藥, 尤其安胎藥以及孕婦可用的感冒藥, 開了以備不時之需. 可是醫生說, 安胎藥真有問題, 也不是能隨便吃的, 還是要先看醫生, 至於感冒藥, 醫生雖然有說哪種能吃, 可是我們準備了驅除寒氣的薑茶以備不時之需!

也不知道這樣子的資訊和準備是否足夠, 總之, 還是出發囉!

PS. 各國機場安檢設備可能因應時勢而有所不同, 建議準媽咪出國前還是多查查最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