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64.jpg

今天的重要事項是 -- 領媽媽手冊囉!

報到後, 先向診間負責報到的護士領取媽媽手冊!

IMG_8964.jpgIMG_8966.jpg



之後 J 拿了試紙到廁所做尿液檢驗. 也不知是檢查什麼, 不過試紙拿回來給護士看上一眼, 確認顏色沒問題就扔進垃圾桶, 結束一項檢查囉.

輪到我們看診時, 超音波探頭一照...

兔寶繼上回在台兒診所屁股對人後, 這回是睡到趴下了... 

Shrink_掃描0001.jpg



這回的超音波照片也能明顯看出兔寶了, 右邊是頭, 左邊是身體. 醫生量得身高是 5.6 cm, 比台兒量的少了 0.3 公分, 不過這種量法有誤差是一定的啦.

而小兔寶除了趴著外, 好像感受到外部有干擾, 小手還揮了揮, 不知是跟我們打招呼, 還是要我們別吵他睡覺... 不過這次只有揮幾下, 上回在台兒, 根本是東揮揮西揮揮, 害得醫生抓了好多張圖, 才抓到一張有清楚手指頭可以數的.

另外, 背部較白的影像是脊椎, 胸口也看得到心臟在跳動. 小小閃動的心跳, 何時看都可愛呀!

照片下方, 兔寶前方突起的是胎盤.

在做過簡單檢查後, 抽血做簡單的檢驗以及規定要做的 HIV 檢驗後就打道回府啦!

哦, 對了, 醫生交待可以補充營養了( 主要補充鐵和鈣 ), 所以順手到藥局帶了罐盼納補回家給 J 和兔寶補充營養.

PS. 有自己花多點錢的高層次超音波, 實在是不一樣, 時間又充裕, 畫質又清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