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w.jpg

第一次總是特別緊張, 6:00 看診, 我們排 22 號, 卻在 5:30 就停好了車, 早早第一個到診間等候室報到.

幸好排看診順序的護士事先問了在診間等候的人, 大概到第 10 個人左右, 我們就進去看診了.

醫生問了一下最後一次月經的時間, 以及之前的月經週期後, 說小兔寶已是 8 週大了 ( 嗯, 週數是由最後一次月經開始的日子起算 ), 所以直接幫 J 照超音波.

A 跟進去後, 還沒站穩呢, 醫生就說有看到心跳了, 然後放下了超音波的探頭, 開始寫資料...

"那個... 可不可以再看一次心跳呀? 剛沒看清楚", A 厚著臉皮問醫生.

醫生又操作一次, 並告訴 A, 在畫面下方, 有個小小的黑影, 一下白一下黑的, 就是心跳啦!

醫生又解說, 黑色部分是胎囊 , 下方白色部份是胚胎, 白色部份中間閃動的部份, 就是心跳.

(有顏色的圈圈是  A 自個兒加的, 綠圈框起的黑色部份是胎囊, 黃圈部份是小兔寶, 紅圈的黑影, 在螢幕上會黑白閃爍, 就是心臟啦! )

8w_shrink.jpg



然後醫生又拉了拉畫面中的尺, 說現在 8 週的小兔寶身高 2 cm, 很正常.

看到了心跳, 又聽到了身高正常, 然後準備了一堆問題要問 ( 飲食禁忌, 營養補足品... ) 的 A, 一開心, 就什麼都全忘光了, 直到拿了超音波照片, 結完帳, 上車準備開車, 才想起來什麼問題都忘了問... 下次吧!

你呀, 那在超音波螢幕上黑白閃動著的, 醫生說是心跳,
一閃, 一閃, 像是夜空裡的明星,
一閃, 一閃, 你在媽咪的肚子裡心跳著, 牽動看著螢幕爸比的心~


這是美國的平均, 參考就好,
http://www.babycenter.com/average-fetal-length-weight-chart

胎兒大小和週數的統計值, ( 不過這裡的小孩長得比美國平均要高... )
http://cherry5413.pixnet.net/blog/post/230154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