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37.jpg

過年期間, 黃小胖不知怎麼著, 有二次摸到她的後背近屁股處, 就發出痛苦的唉唉叫.

不只唉唉叫, 還外兼夾起尾巴, 耳朵發抖, 一副痛得要命的可憐模樣.

偏偏過年期間, 找不到獸醫院幫這十三歲多的老大人診治一下. 只好採用保護政策, 盡可能不讓她爬樓梯.

於是乎, 整個過年期間, 只要不是深夜, 只要 A 一睡醒, 家裡就充滿了各種叫聲~

"哥, 小黃要下樓梯了, 快來抱她!" 奇爾噗大喊.
"Alan, 小黃要上去找你了, 快來抱!" A 老爹叫著.
"小黃要上樓梯!", "小黃要下樓梯", "上樓梯", "下樓梯.", "上", "下", 上下, 上上下下...

簡而言之, 只要家裡有人, 只要 A 醒著, 一旦黃小豬在樓梯上移動著, 家人就會要 A 去抱他上下樓梯. 總之, 整個過年期間, A 成了年老的黃小胖的專屬升降機.

而黃小豬被 A 抱了幾天後, 情形好像愈來愈嚴重, 上下樓梯一整個就是慢吞吞, 平常一步一階, 這會兒變成要一腳先踩, 另一腳才跟上, 一副就是老到快走不動的樣子.

好不容易, 年假近尾聲, 回到新竹後, 常去的獸醫院開始看診, 馬上拎著黃小豬去看醫生.

先跳回幾年前的冬天...

幾年前也有一次, 黃小胖沒辦法自個兒跳上車子後座, 後來帶去給醫生看, 在醫生強制轉動了小黃的後腿後, 發現右後腳某個角度, 小黃會覺得不舒服, 會掙扎. 然後醫生針對該處下了"用吹風機暖暖後腿"的處方後, 小黃的腳就好了.

這次, 同樣的醫生, 同樣的看診台, 同樣的小狗...

順時針轉, 逆時針轉, 朝內轉, 向外轉, 轉完左腳或右腳, 轉完一腳再換回另一腳.

整個過程, 黃小豬, 一臉賊賊的笑容, 一副不知發生啥事的樣子.

"要是我說出真正的病因, 你們會打我嗎?" 醫生問.

怎麼了呢? A 腦海中浮現二種極端的情形, 第一種是十分嚴重, 醫生怕講了我們太傷心而生氣. 可是看這檢查的流程, 和黃豬豬滿臉笑容... 應該不是這個極端.

那另一個極端呢?

"其實他根本沒事!" 醫生說, "可能是換了環境, 不適應, 或是心情不好, 所以想引人注意!"

這... 回想起來也是這樣, 黃小豬第二次的哀嚎, A 本來很確定只是摸了他的"毛"而已, 有人聽說摸毛會痛的嗎? 可是黃豬唉軋大小聲, 害 A 以為自己的觸覺有問題...

這回兒, 哼! 哼! 口亨!

你這隻因為過年砰砰太多, 裝病的老番癲, 回家等著被剪鼻子吧你!

H : 口速鞭炮聲金的很嚇人呀~

( 嚇到跳上後車箱的黃小豬... 現在想起來, 跳得上去, 根本就沒事呀! )

IMG_84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