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96.jpg

出了勞工博物館, 再向港區出發, 穿過汽車彩繪展場, 進入充滿藝術生命力的駁二藝術特區.

牆上五彩的塗鴉, 廣場上的鋼鐵塑像, 一方面展現了藝術的活力, 一方面又讓人感覺原來駁二碼頭的歷史.

98840027.jpg

IMG_8678.jpg

IMG_8699.jpg

IMG_8712.jpg

IMG_8722.jpg

IMG_8729.jpg

IMG_8731.jpg



走著走著, 發現常有一對又一對的雕像, 原來這是最近辦的工人漁婦彩繪. 雖然原始造形是取工人, 漁婦之意, 可是彩繪的內容, 卻可發現完全不同的巧思. 最後在一個大倉庫中, 還有一對又一對的彩繪人像.

IMG_8710.jpg

98840029.jpg

98840016.jpg

98840017.jpg

IMG_8687.jpg



(倉庫的"門")

IMG_8717.jpg



雕像前常會有創作理念介紹, 有空不妨駐足細閱, 看看這彩繪代表的意義.

走出放滿工人漁婦的倉庫, 轉入一旁的"年售來了". 這是一個特別的賣場, 裡頭有藝術家, 或是創意公司擺放一些有設計感的用品, 擺設, 有興趣的話, 都可以現場購買.

IMG_8735.jpg

98840020.jpg

98840023.jpg

98840024.jpg

IMG_8737.jpg

IMG_8739.jpg

IMG_8744.jpg

IMG_8755.jpg

IMG_8757.jpg

IMG_8758.jpg



在展場中走累了, 剛好發現"本東咖啡"(便當咖啡? ), 坐下來點杯手沖咖啡, 雖然一開始有點溫度太高喝不出滋味(老闆說溫度控制不佳是因為沒用瓷杯), 不過溫度略降後, 多層次的豐富口味, 很是不錯. 而且老闆沖咖啡的器具, 手法, 以 A 淺薄的咖啡知識來說, 是很不錯的. 想請問老闆平時店面何在, 老闆卻說平日是做組裝... 總之, 美味手沖咖啡一杯 60, 比休息站直往咖啡粉中心沖去的 120 手沖要划算不知幾倍呀!

IMG_8749.jpg

IMG_8754.jpg



幾個展場的特展, 四處空間都有的裝置藝術(是這樣稱呼嗎? ), 貨櫃老牆的彩繪. 在駁二藝術特區, 看見了港區的再生, 見到了藝術的生命力, 一趟閒步, 說不上得到了什麼, 但心裡卻是滿滿地踏上歸途.

98840026.jpg

IMG_8724.jpg



駁二藝術特區
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捷運鹽埕埔站一號出口, 沿大勇路直走到底.
網站 :
http://pier-2.khcc.gov.tw/

後來有查到, 本東是黑貓的名字, 不過不知沖咖啡的老闆和哪家店舖較有關係.
http://tw.myblog.yahoo.com/mikazakkacafe/article?mid=177&prev=178&next=174
http://tw.myblog.yahoo.com/supinglo.tw/article?mid=5154&prev=-1&next=5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