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20.jpg

從阿里山回來, J 一直覺得沒盡興, 直鬧著要再玩一次, 於是開啟了這次花蓮賞油菜花之旅.

訂好民宿, 結果氣象報告說全台下雨... J 一直猶豫是否要改時間, 不過 A 算了算時間, 接下來又有小黃蛋糕, 太陽劇團, 再來就過年, 趕 project, 好像到三月都找不出時間, 只好硬著頭皮出發...

在雨中出發...

在蘇花的起點, 看到雲層破了個小洞, 不過在風雨中拍照還是弄得全身濕答答的.

IMG_7794.jpg



在接近南澳時, 突然一片晴朗~ 天空清朗, 海水蔚藍.

IMG_7806.jpg

IMG_7810.jpg



雖經風災的肆虐, 不過這次走蘇花, 除了少部份路段在施工, 沒能雙向通車, 以及有些觀景台被封起來外, 整體交通算是頗通暢, 不必擔心交通問題.

到了中橫, 還是陰天...

IMG_7820.jpg



原來計劃一路沿中橫看風景到天祥, 再找個步道走走, 也順便讓小黃動一動, 所以在太管處略事休息後, 就一路向天祥出發.

之前常逛的九曲洞, 因為落石只開放一小段, 而且還有戴安全帽, J 說為了保險, 還是連逛都不要逛為妙.

我們第一站在慈母橋停下來, 看看慈母橋, 青蛙石. 以及...

IMG_7846.jpg

IMG_7837.jpg



有點沒氣的輪胎... 可能路上壓到啥吧! 拿出隨車的電動打氣機, 打了再上!

一路上因為陰天, 沒停下來拍什麼照, 所以一會兒就到天祥了.

在天祥梅園一下車, 陣陣梅香撲鼻而來, 可惜已到花期尾聲, 梅花已略枯萎.

IMG_7868.jpg

IMG_7870.jpg

IMG_7872.jpg



剛剛輪胎沒氣的陰影一直在心頭鬱著, 直接放棄步道的健身行程, 早早趁有陽光下山為是! 在天祥廣場邊吃過午餐兼下午茶後, 草草結束了這次的中橫賞景行程.

(沒下雨是因為我在作法唷!)

IMG_78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