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3.jpg

去年莫拉克, 聽聞阿里山受創嚴重, 當下就想到去年年初去玩的景點不知如何? 有不少景點已沖毀或是整修中, 遊芭絲當時不知有沒受創, 至少現在仍營業中.

來個套餐吧!

大香腸, 山豬肉, 沾山葵椒鹽, 這美味還用說嗎?

IMG_5816.jpg



冬天的山蘇, 帶點苦味, 不過新鮮的山蘇嚐來特別香脆.

IMG_5813.jpg



去年套餐附湯是佛手瓜雞湯, 今天是勇士湯 -- 樹豆排骨湯. 帶點胡椒的香氣, 不錯喝. ( 不過 J 不喜歡 )

IMG_5820.jpg



加點的三杯竹雞, 口味普通不說, 竹雞好小隻, 啃起來好麻煩呀!

IMG_5835.jpg

IMG_5843.jpg



在遊芭絲, 香腸一定得吃, 另一個, 當然就是愛玉. ( 這是 J 的說法, A 還愛吃山豬肉... )

IMG_5839.jpg



去年都吃檸檬愛玉, 今年一人點檸檬, 一人點桂圓愛玉. 檸檬愛玉的美味不必重複說, 不過桂圓愛玉那甜滋滋桂圓糖蜜加上愛玉的彈性口感和在阿里山上才嚐得到的愛玉香, 讓原來最愛檸檬愛玉的 J, 當場就背叛了...

IMG_5837.jpg



這時節, 樹蕃茄應是盛產, 所以餐後還有一小碟樹蕃茄~ 至於樹蕃茄什麼味道? A 想了半天, 仍找不到合適的描述, 不過和奮起湖烤甜甜圈的老闆娘聊天時, 聽到老闆娘極貼切的描述 : "像是百香果, 芭樂, 和蕃茄的綜合口味"! 這形容, 實在傳神呀! 又, 樹蕃茄皮很厚, 不能吃!

IMG_5840.jpg



在遊芭絲用餐, 除了美食, 坐在欄杆邊以美景佐餐, 可是一大樂事!

IMG_5817.jpg

IMG_6480.jpg

IMG_5804.jpg

IMG_5847.jpg



(偶也會欣賞唷~)

IMG_5803.jpg



~~~

老習慣 ( 也才上次和這次, 哪算習慣呀! ), 上山遊芭絲, 下山遊芭絲~

雖然湯不錯喝, 不過不喜喝湯的 JA 這回決定單點.

二份大香腸, 一次嚐個夠, 下回再來不知何時.

IMG_6484.jpg



炒山豬肉, 山豬肉的彈性口感配上洋蔥為底的調味, 倒是不錯.

IMG_6477.jpg



上山點了山蘇, 逛了兩天, 時令野菜可是龍鬚菜! 來上一大盤香脆可口的龍鬚菜, 才不負此行.

IMG_6479.jpg



五香菜脯蛋, 不厚的煎蛋, 配上遊芭絲的菜脯, 口味還不錯, 不過 A 喜歡蛋略焦酥點.

IMG_6471.jpg



最後, 還是要一人一碗超美味野生愛玉! 本想點二碗桂圓愛玉, 最後還是一碗甜桂圓蜜愛玉, 一碗酸甜檸檬汁愛玉, 變換口味, 二樣都吃不盡興, 二樣都好吃.

IMG_6485.jpg



遇見遊芭絲
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一鄰邊.
阿里山公路往達娜伊谷的右手邊.

經遊芭絲再向下的達那伊谷, 在莫拉克風災後已封閉, 請教過遊芭絲的老闆, 聽說明年(2011)農曆年會開放.

上次的食記,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2958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