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15.jpg

最近竹北的連鎖餐廳愈來愈多, 老乾杯, 和民( 預計十一月中 ), 上週又開了一家老四川. 雖說在老四川開幕前就知道 10/22 試賣, 不過直到這個週末才有時間訂好了位去試試!

IMG_5521.jpg


開幕期間, 有招待一份牛肉或豬肉, 可以自己選. 菜單上面的牛五花寫著"限量", 當然要點牛肉呀! 菜單上的水滷牛筋, 光看名字就讓人流口水, 也來個一份, 推薦的油條, 豆皮也各一份, 排骨酥, 蔬菜拼盤. 嗯, 再來一份豬五花好了.

"先生, 不好意思, 我們的菜份量不小, 兩位可能吃不完唷!"

好吧, 看來是不知道 JA 的可怕食量, 算了, 待會吃不夠再點好了. 不好幸好有聽服務人員的勸阻呀...

老四川有附八寶茶, 滋味十分特別. 而倒茶時千萬小心, 那鐵茶壺可重得很.

IMG_5517.jpg



另外有招待的兩份小菜, 牛蒡斯口味普通, 花生脆鹹度剛好. 不過這普通的小菜本就不是重點. 前菜的重點是...

IMG_5520.jpg



本來要點涼粉, 不過有招待就省啦. 口感滑順的涼粉, 以酸甜為前味, 香辣的後勁一會兒才會浮現, 酸中帶辣, 辣裡有甜, 當做麻辣鍋的開場再適合不過.

IMG_5529.jpg

IMG_5533.jpg



老四川的鴛鴦鍋, 不像多數火鍋店, 就一把湯杓給白鍋, 另一把有孔的杓子給辣鍋, 而是二邊都有二把杓子, 不論要撈哪邊的湯頭或材料都很方便.

IMG_5527.jpg



火鍋的沾料不是自己調, 而是一人一碗調好的醬料. 醬料以花生粉為主, 在鍋底煮滾後, 可以加入一匙辣鍋的湯, 也可以辣鍋白鍋各半匙. 這沾醬的神奇之處待會再介紹.

IMG_5522.jpg



在等火鍋滾時, 贈送的牛肉盤(NT250)上來了. 這... 這... 這是什麼份量呀! 老闆開幕期間贈送的肉盤可是一點兒也不含糊, 明明是贈送, 卻滿滿的一大盤! 而且看價目原以為老四川不便宜, 可沒想到一份原價 250 的五花牛, 居然那麼大一盤! 也難怪服務人員對我們要點第二盤肉充滿了意見!

IMG_5523.jpg



份量超大的牛五花, 口味也不錯, 在紅鍋裡燙個一陣子, 香辣過癮! 五花的口感, 柔軟中有瘦肉的紮實, 而且本身的肉味香濃, 和辣鍋相得益彰.

滷水牛筋(NT180), 只能說大推! 已經滷透的牛筋, 煮個一陣子軟中帶脆, 再煮上一會兒, 口感柔軟帶一點點的彈性, 何時吃都好吃. 而且牛筋滷過後的香味, 配上辣鍋燙過後外層的辣勁, 真讓人忍不住燙了一塊又一塊.

IMG_5541.jpg



J 點的排骨酥(NT170), 不是只是肉多, 而且排骨邊上有點筋, 啃起麻辣鍋裡燙過的排骨來, 排骨肉裡香中帶辣, 排骨邊上還有一些充滿彈性的筋, 吃起來份外過癮!

IMG_5542.jpg



後來再點了大腸頭(NT230)( 已經下定決心要吃不完打包了! ), 肥厚的大腸頭, 柔軟彈性兼具, 加上滷汁的香氣和麻辣湯頭的綜合滋味, 連不愛吃大腸頭的 A 也多吃了幾口.

IMG_5544.jpg



此外, 服務人員推薦的油條(NT55)和豆皮(NT55)也是很棒!

吃麻辣鍋時, 油條和科學麵,  A 是一定會點的. 老四川的油條, 又酥又脆, 不管是快速地在湯頭裡涮過留住脆度, 還是煮久點多吸點湯頭都好吃, 而且油條酥脆卻毫無油膩的油味, 吃來十分過癮.

IMG_5536.jpg



老四川的豆皮十分特別, 不是乾豆皮, 而是濕豆皮, 濕豆皮柔軟且帶有豆皮清爽香氣, 可以放入辣鍋也能在白鍋裡煮, 放哪邊都很美味.

IMG_5535.jpg



剛剛介紹辣鍋裡的材料, 現在回過頭介紹辣鍋! 老四川的辣鍋又香又辣, 但重點是辣而不刺激! 明明吃起來很辣, 但辣鍋裡的食材怎麼吃, 甚至喝一點點辣湯, 都是滿口的香辣美味, 卻不會有辣得不舒服的感覺. 如果真的連這樣不刺激的香辣都怕, 剛剛提過的花生粉沾醬就派上用場了! 只要把辣鍋撈起的材料沾上點花生粉沾醬, 不管花生粉裡調的是辣湯還是白湯, 辣味好像全被花生粉給中和, 只剩下滿滿的香味.

不只如此, 辣鍋的鍋底還有麻辣鍋必備的豆腐和鴨血! 豆腐吸飽了美味的辣湯自是美味, 而鴨血, 那入味, 那柔嫩, 那香辣, 才吃下第一口, A 就忍不住驚呼, 太好吃啦~~

IMG_5538.jpg



至於吃麻辣鍋必點的烏梅汁, J 當然不會忘! 老四川的烏梅汁酸甜好喝, 而且不知怎麼著, 和他的麻辣湯頭有著奇妙的搭配能力! 就算口中火辣辣, 身上熱呼呼, 一口, 就一口冰冰涼涼的烏梅汁, 就能讓口中的辣勁消退, 身上的燥熱減輕, 連平常不必喝烏梅汁的 A, 都會因其神奇功效而多喝幾杯呀!

IMG_5532.jpg



一般說來是配角中的配角的白鍋, 常常鍋裡的食材在號稱高湯卻沒有什麼滋味的湯頭煮過後, 還是得要沾上自個兒調的沙茶醬, 辣椒蔥花醬等沾醬才有滋味. 可是老四川的白湯, 請大家原諒 A 的孤陋寡聞(就沒吃過傳說的鼎王及其他有名的麻辣鍋店), 這白湯, 可是 A 吃鴛鴦鍋來最棒的白湯頭啦! 乳白的湯頭擁有厚實的香氣, 說不出的複雜香氣裡, 還有中藥的香氣和蒜頭的香氣交錯, 即使是燙青菜, 連平常吃火鍋必得沾辣椒, 把菜弄得辣呼呼的 A, 也忘了沾醬這檔子事, 而一口接一口地吃著青菜呢!

(綜合蔬菜盤, NT170)

IMG_5537.jpg



餐後, 還會送上一人一根香草巧克力雪糕! 吃完麻辣鍋來支雪糕去除口中的辣味, 幫熱呼呼的舌頭降個溫, 實在是完美的收場!

IMG_5549.jpg

IMG_5551.jpg



不只口味棒, 在用餐過程中, 幾乎每十來分鐘就有服務人員上來問要不要加湯頭, 要不要加麻辣鍋底, 而且服務態度親切, 讓用餐過程十分享受.

在餐後, 吃不完的食材, 湯頭, 都可以請服務人員協助打包, 老闆也不在乎先加了鍋底再打包, 再對照贈送的那盤牛五花, 即使只吃一趟, 也能感受到老闆對客人的不吝嗇.

冬日將近, 別忘了訂個位, 來個老四川鴛鴦鍋之行呀! ( 現在用餐還會送折價券唷)

老四川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 116 號
03-6571575 03-6571576
11:30~14:30 17:30~ 1:30
要 10% 的服務費, 用餐限一個半小時.

老四川官網,
http://www.oldsichuan.com.tw/

老四川隔壁的全家福, 一樣菜色美味, 服務滿分!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5762949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