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32.jpg

上回在網誌介紹老皮牛肉麵後, 不少朋友都介紹老兄牛肉麵, 不過老兄牛肉麵星期天休息, 對於平常下班晚, 週六要帶黃豬出門玩的 JA 來說, 要找時間一試, 還得安排一下, 直到最近, 終於嚐到了老兄牛肉麵.

早上 11:30 開始營業, 我們到時雖還不到 11:30, 不過已經有客人在用餐. 停好車後, J 已經點好了牛肉麵, 在小菜櫃前尋找目標. 最後 J 拿了塊滷油豆腐, 桂竹筍乾, 以及一碟看來有點怪的"小魚"花生.

IMG_4934.jpg



桂竹筍乾滷得夠味, 筍子的纖維頗細, 鹹鹹香香的味道, 單吃或配麵都不錯. 底下還有一點小香菇段, 也被滷汁滷得香噴噴的.

IMG_4940.jpg



滷油豆腐也算入味, 雖然 A 不很喜歡, 不過效法其他客人, 加點小菜邊的辣油或辣椒, 立時香辣夠味. ( 這是愛吃辣的人說的, 大家隨意看看就好 )

至於那碟"小魚"花生, J 在拿時, A 還說不用, 因為 J 一向不吃小魚花生, 拿了小魚花生多是給 A 吃, 今天沒特別想吃, 倒是不必多花錢, 可是 J 居然說她想吃, 真怪. 怪的不只是 J 想吃, 還有那小魚乾怎麼看怎麼怪, 每一支都又黑又瘦又小, 該不會這小魚乾是超小魩仔魚吧! 端回桌上細看就更怪了, 說結塊又不是結塊, 說小魚又不像是魚, 整個黑烏烏的, 只起來就更不像了, 乾乾韌韌的... 唉, 刻板印象果然要不得, 因為一開始認為是小魚乾才會怎麼看都看不出來, 那根本不是辣椒小魚花生, 那是極具特色的牛肉乾花生啦!!! 牛肉乾, 有辣椒調味, 又有花生外加的口感, 除了好吃外, 份量可一點也不小!

IMG_4941.jpg



至於牛肉麵店的根本 -- 牛肉麵, 半筋半肉的肉塊, 紅燒的味道十分入味, 肉和筋都很軟嫩, 味道偏重偏鹹. 紅燒湯頭也是十分香濃夠味! 而有點硬有點嚼勁的中寬麵條, 恰和重口味的湯和肉平衡! J 的原味湯頭已是香濃有勁, A 的蒜味湯頭更多加了一大匙香嗆夠勁的蒜泥, 拌勻後, 湯頭又是另種滋味.

IMG_4937.jpg

IMG_4939.jpg

IMG_4944.jpg



當然, 之前提過的辣椒和辣油, 加一些到麵裡, 變成香辣湯頭, 也是很讚的!

IMG_4946.jpg



至於牛肉麵必備的酸菜, 在切細之後, 很容易就能拌勻在湯裡, 也不會影響口感, 由切細的酸菜, 能看出老兄牛肉麵的細心.

IMG_4942.jpg



外頭還有自取的冰茶, 雖然放在保溫容器裡, 不過還是很夠冰. 另外, 坐在戶外可以打九折.

老兄牛肉麵,
新竹縣新豐鄉忠孝路 3 號 03-5599259
小菜一碟 50, 油豆腐一塊 20
IMG_4943.jpg




上次介紹的老皮牛肉麵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6203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