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9.jpg

人老色衰, 鬍子由黑而灰轉白, 是自然界運行的現象. 雖然黑鬍子也有戰勝白鬍子的時候, 就如海賊王描述, 黑鬍子不只戰勝白鬍子, 還吸收了白鬍子的能力. 不過這篇並不是海賊王的消息, 而是另一場白鬍子和黑鬍子的戰爭.

去年有段時間, 黃胖胖左側的鬍子全數變白, 右側的黑鬍子也只剩, 一, 二, 三, 是的, 寶貴的三根! 雖然阿黃大娘是阿婆級的人物, 這種情形也算正常, 不過看在 JA 的眼中, 實在還是有點感傷.

某日, J 在黃胖胖的床上, 發現了一根長算五公分, 一端粗一端細, 有著彈性的黑色毛髮. 這彈性, 不是 J 的細頭髮, 這粗細變化, 不是 A 的亂髮, 這黝黑的顏色, 也不是黃胖胖的黃白毛, 那麼... "啊! 難道是小黃的鬍子?!"  一, 二, 三... 三... 三不見了! 果不期然, 黃胖胖的黑鬍子只剩二根!

那陣子, 我們摸小黃時都特別小心, 尤其是摸她的腦袋瓜時, 深怕一個不小心, 把珍貴的二根黑鬍子給碰了下來.

日復一日, 月復一月, 工作一忙, 就忽略了小黃的黑鬍子這檔事, 直到前幾個月突然想到時...

咦, 發生什麼事了? 黑鬍子不但沒掉光, 還長了一堆出來! 更神奇的是, 不只右邊長了一堆黑鬍子, 連白鬍子統治的左側鼻子, 也冒了根黑鬍子呀!

IMG_3418.jpg



黃小豬也太厲害了吧, 難道已從耍小聰明的小黃精, 升格成了黃老妖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