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95.jpg

這款紅燒肉是 J 的拿手料理之一.

紅燒肉入味, 每一口都是紅燒醬汁的香味, 而且口感還保有彈性. 兼具美味和口感, 在便當裡蒸過一次, 仍舊十分下飯.

一旁的花枝, 簡單的醬油快炒, 帶出花枝的脆, 醬油的香, 雖不是主菜, 不過有主菜的架勢!

IMG_3190.jpg



簡單的燙青菜, 在 J 多帶了包芝麻醬, 便當蒸好後再倒入, 除了花椰菜軟爛了些外, 頗有現做的感覺呢!

跟 J 請教了一下她紅燒醬汁的祕方, J 倒答得直接 -- 就是買紅燒肉醬汁就好啦. -_-"

======

J 的料理細節:

1. 選一塊不太肥的五花肉(個人偏好), 切塊川燙後備用.
2. 砂鍋加熱後不放油, 把燙好的五花肉放入砂鍋中煎到"恰恰的".
3. 加入米酒和黑龍牌滷肉醬, J 的習慣是不加水, 純用無鹽米酒. ( 沒有常見的八角! 也可視情形加入蔥段或蒜苗 )
4. 再丟幾顆已剝皮的蒜頭進鍋子裡.
5. 用小火滾 30 分鐘即可.

PS. 沒有黑龍牌滷肉醬, 可以自己用好一點的醬油加上冰糖, 不過味道不同就是了.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