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94.jpg

很久很久的從前, 有個小木偶, 因為回答仙女的問話時, 說了謊話, 所以鼻子變長再變長.
很近很近的現在, 有位黃諾丘, 因為貪吃而說謊, 於是鼻子也變長.

以下, 就是黃諾丘的警世故事...

黃諾丘的把瑪, 為了鼓勵不愛吃飼料的黃諾丘, 每每在黃諾丘吃完飼料後, 都會給點小肉乾, 小餅乾做獎勵. 於是不久後, 黃諾丘就知道, 吃完飯要趕快告訴把瑪, 以便第一時間吃到小零嘴. 不過仗著有點小聰明的黃諾丘, 擅改在小腦袋瓜裡的記憶, 明明該是 :

"吃完飼料" --> "告訴把瑪" --> "得到零嘴",

卻硬是只記了,
"告訴把瑪" --> "吃零嘴".

在一次又一次被拒絕後, 黃諾丘知道不能做一半, 把腦袋裡的圖象組成了:
"翻翻飼料, 假裝有吃" --> "告訴把瑪" --> "得到零嘴",

於是每天晚上, 下班回家極累的黃諾丘把拔, 總得聽說謊的黃諾丘, 不斷地堅持說她吃完飯了, 然後起身由書房走到客廳, 檢查個三五次, 在不斷的連續拒絕後, 黃諾丘才會乖乖把飯吃光!

睡前棒也是, 睡覺前, 每天嗑一堆零嘴的黃諾丘, 一定要來根潔牙棒, 不論是牛皮骨還是葉綠素, 總之要有一根. 可問題來了, 如果今天給了黃諾丘潔牙棒後, 黃諾丘的把拔, 還有出主臥倒水, 檢查門窗, 還是什麼事的, 回到主臥後 著, 不得了, 早嗑光棒棒的黃諾丘, 又會跑到門口, 張著圓滾滾的大眼睛, 然後鼻子一直吸呀吸的, 表情上寫著, 要睡覺了嗎? 別忘了我的晚安棒唷?

IMG_2895.jpg



大家說, 每天撒謊那麼多次的黃諾丘, 鼻子再不變長, 還有道理嗎?

IMG_28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