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89.jpg

不論如何, 整趟夜宿火車的過程, 都是十分難得的經驗!

出發前看了不少夜宿火車的遊記, 裡頭讓 A 覺得最最最頭大的, 就是在上火車前要找間飯店洗澡, 然後因為是借浴室, 所以要四人一間輪流洗. 也不是不行, 就是和陌生人共用浴室, 有點尷尬. 而且在上車前, 身上都得拎個裝換洗衣物的包包, 也是蠻不方便的.

本團介紹偶會丟三落四的導遊, 做了一個對 A 來說還算不錯的決定, 就是拗遊輪讓我們使用到近中午, 然後大家坐完風帆船後, 回飯店洗個澡, 整理行李, 最後再離開遊輪! 這種安排其實蠻不錯的, 少了額外整理換洗衣物的動作, 洗澡不必和陌生人輪流, 也在熟悉的房間.

不過這種安排也有小小的缺點, 就是洗完澡後, 還有午餐時間, 午餐後還有一段不知做啥的自由時間, 一個不小心, 在上火車前, 很容易被埃及的豔陽烤出一身大汗...

總之, 在遊輪洗過澡, 大家拉著行李, 離開住了多日的遊輪, 踏上新行程.

首先, 在遊輪碼頭和火車站間的一間飯店吃飯, 兼丟行李. 這飯店和當地旅行社應該有合作, 所以大家的大行李, 在飯後就堆在那間飯店的大廳, 要是不知情的客人進門, 看到這亂成一團的樣子, 應該會退避三舍吧.

在陽光明亮地灑入的餐廳用餐. 嗯... 原來遊輪上的伙食還真不錯呢!

IMG_9313.jpg



而且, 明亮的陽光看來迷人, 可是連帶也使得餐廳裡溫度有點高. ( 那個點還蠻大一點的啦~ ). 整餐唯一說得上好吃的, 大概只有一人一杯的柳橙汁吧.

IMG_9315.jpg

IMG_9317.jpg

IMG_9318.jpg

IMG_9320.jpg

IMG_9319.jpg



吃過飯, 行李扔在飯店, 再出門逛逛~

這, 火車時段是下午三點還四點, 午餐後的時間, 正是之前每天回遊輪睡午覺的時間, 這時間出去逛亞斯文市集, 就只有, 熱, 很熱, 非常熱可以形容...

IMG_9325.jpg



出去再喝了杯甘蔗汁, 買了幾個藤編的小籃子, 就熱到不行, 只得回到那不算涼的飯店餐廳躲著. J 熱到沒精神, A 玩著在機場買的魔術方塊也毫無進展. 中間因為太熱, 還跑出去買了罐 coke light 給 J, 不過人家買一罐 3 L.E, ( 拆合台幣 18 元, 和台灣一樣呀! ) 那店員看到 A 喊一罐 10 L.E, 被拆穿後還堅持一罐 5 L.E, 哼! 同樣 5 L.E, 寧願去隔壁買啦! 最後花 5 L.E 買了罐 Pepsi light 給 J.

好不容易, 漫漫中午時段撐完, 終於可以離開無所事事的飯店大廳, 前往火車站.

站外樣子普通, 站內售票處一整個就是埃及風呀.

IMG_9365.jpg

IMG_9371.jpg


穿過安檢處, 到達我們的火車. 唉, 雖說在埃及欣賞的是數千年古文明, 怎麼這火車看起來也不遑多讓呀...

IMG_9379.jpg

IMG_9396.jpg



略事等候, 上車, 揭開埃及火車臥舖的神秘面紗囉! ( 也沒坐過其他的臥舖火車, 無從比較起. )

二人一車廂, 車廂內空間不大, 我們二咖大行李箱一放進去, 裡頭就擠得滿滿的. 雖說門口上方還有一個空間, 不過要把重甸甸的行李箱丟上去, 可是件浩大的工程, 只好隨便丟個包包上去, 然後望著上方的大空間和塞得滿滿的走道興嘆!

IMG_9402.jpg

IMG_9405.jpg



空間不大, 不過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是不錯的形容詞, 除了洗手間要出房間外, 洗臉盆, 鏡子, 插座, 小桌子等等該有的都有.

IMG_9406.jpg

IMG_9438.jpg



拿起一旁的木板插入牆上的洞裡, 就是桌子. 座椅中間也有小桌可用.

櫃子打開, 原來突起處就是洗臉盆.

說到廁所, 還記得所過之處, 遍地黃金的瑞士黃金列車嗎? 瑞士的黃金列車都很黃金了, 埃及的火車, 當然也不遑多讓...

IMG_9467.jpg



據說火車上的晚餐很抱歉, 所以導遊特別幫大家買了烤雞和甘蔗汁. 烤雞雖小, 不過很香很入味. 而號稱不摻水的甘蔗汁, 的確比我們自己在市集上買的濃甜許多, 可是膩了點, 還是市集裡有摻水的好喝些.

IMG_9410.jpg

IMG_9425.jpg



搖著, 搖著, 火車出發了. 本節車廂有帥哥服務人員, 大家一整個就是開心~

IMG_9459.jpg

IMG_9440.jpg



搖著, 搖著, 窗外夕陽西下, 天色如火.

IMG_9470.jpg



搖著, 搖著, 蝦咪, 停電... 這... 火車在鐵軌上停了下來還外加停電, 埃及人會不會太誇張了些? 的確, 埃及人沒那麼誇張, 據說這是走到某特定地方, 要交流直流電切換時的必然! 話雖如此, 可是挑晚餐時間斷電, 也太會選時間了吧. ( 還是不能免除跳電的可能性. )

( PS. J 那時正在廁所裡, 遇到停電, 那些看過的新聞浮上心頭, 心裡想著的是, 恐怖攻擊嗎? 有人要搶列車嗎? )

IMG_9478.jpg



至於晚餐, 沒什麼味道的雞腿還有乾巴巴的飯, 不好吃, 不過也沒像網路流傳的那麼糟呀! 大概吃了半份, 加上之前的烤雞和甘蔗汁, 也差不多要飽了. 有些團友為了快樂地在火車上吃晚餐, 請帥哥服務員幫忙沖熱水, 使出了泡麵大絕招, 一碗接一碗, 全車廂都香噴噴! ( 話說回來, JA 的泡麵在埃及最後都沒吃呢! )

IMG_9473.jpg



送晚餐時, 服務員會問要不要喝點什麼, 原想點埃及又香又濃的芒果汁, 點到的卻是又香又濃的芒果汽水, 也好喝.

收拾好晚餐的餐具, 接下來就是精采的 Show Time~

首先, 打座位底下變出一把長梯, 原以為要用來做什麼, 卻原來只是架起來, 大概是讓睡上舖的客人有辦法上床. 不過我們行李太多, 梯子角度也怪, 後來也沒什麼用到梯子.

IMG_9484.jpg



架好長梯後, 先把剛剛的椅子的椅背放下來, 下方剛剛兩人椅含小几子, 馬上成了一張床.

IMG_9487.jpg



再來, 上頭角落用特製小鑰匙一扭, 手一拉, 上舖也變了出來~

IMG_9486.jpg

IMG_9489.jpg



動作毫不拖泥帶水, 一會兒就把車廂給變成了臥舖~

和 J 在下舖玩了會撲克牌後, 爬上上舖, 在火車搖晃中進入夢鄉.

據說, 埃及火車正常誤點一個小時, 常常誤點二小時, 準點是反常. 不過說也奇怪, 我們的行程裡, 不只飛機準點, 連臥舖火車都準點. 所以凌晨四點多, 我們又被叫起來, 吃了點抱歉的早餐後, 我們就到站了. ( 翌日聽團友說起夜臥火車, 還不少人睡不好睡不著的, 不過 JA 倒是睡得香甜. )

IMG_9490.jpg



天未亮, 開羅車站裡冷清著. 我們步行走地下道穿過月臺, 正想著沒有斜坡的樓梯要怎麼搬我們重甸甸的行李, 就見我們行李就一件件地直接搬過鐵軌...

IMG_9497.jpg

IMG_9499.jpg



搭遊輪在尼羅河逆流而上, 玩了多天的行程, 一個晚上的夜舖火車就拉回原點.

IMG_9494.jpg



到第一天午餐的餐廳吃過還算 OK 的早餐後, 展開最後一天的開羅行程.


前一天的亞斯文市集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6571110

----------------------------

說到國外坐火車 :

義大利的歐洲之星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4831298

瑞士的少女峰火車
往少女峰,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1947652

經瀑布鎮下少女峰,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2181394

瑞士的黃金列車,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2320701

德國往楚格峰的小火車,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