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5.jpg

風帆船上的父與子, 是當地居民的生活風情畫.

今天早上的風帆船, 是在遊輪上的最後一個行程, 接下來就要離開遊輪了.

船伕帶著我們, 揚起船帆, 在尼羅河上畫上曲折的軌跡.

IMG_9182.jpg

IMG_9256.jpg



一岸黃沙滾滾, 一岸高樓林立, 尼羅河的二岸, 是二種生活的型態.

IMG_9189.jpg

IMG_9190.jpg



穿過了尼羅河早上的涼風, 驚起休息的河鷗, 我們在尼羅河上悠哉地漫遊.

IMG_9270.jpg



船伕的兒子, 坐在風帆下, 若有所思, 是在猜測這群聒噪的客人來自何方? 還在猜想著待會的生意?

IMG_9184.jpg



船行到平穩的定點, 我們就靜靜地停在尼羅河中, 悠閒地享受寧靜的時光.


( J 註, 哪裡享受了, 快熱死了啦!)
IMG_9220.jpg

IMG_9232.jpg


IMG_9239.jpg

IMG_9259.jpg

IMG_9265.jpg

IMG_9283.jpg



不過, 序曲上完, 船伕的戲肉才正要開演. 拉開風帆船中間"座位"上的大毯子, 原來下方是一系列的手工藝品. 雖然老闆辛苦地推銷, 但這幾天在努比亞村, 在亞斯文市集, 這類手工藝品實在看很多了, 一方面想買的人也都買了, 另方面, 風帆船上的價格, 硬是比其他地方貴了 0.5 ~ 1 USD, 實在有點買不下手.

IMG_9225.jpg



別以為把客人"綁"到河中間, 就是獨門生意了, 看到了嗎, 這葉小舟上頭, 有著更多樣化的商品服務, 就是要搶客人的生意. 不過我們團倒也講義氣, 沒跟船伕"糕關", 也沒大喇喇地跟別人買.

IMG_9227.jpg



好不容易, 終於有團友買了幾把駱駝骨拆信刀後, 船伕下令返航. 不過... 沒錢找的老戲碼再度上演!

沒關係, 我們可不是第一天到埃及的小嫩嫩, 反正你返航命令都下來, 船底的機關也切換了, 不找錢是吧, 不買也沒吃虧呀! 果然, 各出奇謀的交易裡, 勝方永遠是不成交便拉倒的那一方, 在不買的殺手鐧一出, 船伕老大乖乖認命打開船頭的隔板, 鑽了進去拿零錢. 好啦, 也不算說謊, 他老兄身上真的沒零錢呀!

IMG_9246.jpg



不過這隔板一開, 對於船上生活人們的認識又多了一重. 原來船上的不是父子倆, 在小小的船艙裡, 還有一個小小約莫 2, 3 歲的小朋友在休息著. 想來, 這艘船已是他們半個家了吧. ( 總有半個跟著女主人吧 )

做成了生意, 也找好零錢, 雙方可以開心回航.

靠岸時, 為推開岸邊船隻, 船上的父子倆, 在船陣中以力量揮灑出一支令人動容的雙人舞...

IMG_9296.jpg

IMG_9301.jpg

IMG_9304.jpg

IMG_93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