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55.jpg

今晚已是在遊輪上的最後一晚, 隔天就要離開遊輪, 所以晚上得把在遊輪上花的錢結清

JA 在船上, 除了買首飾(現結)外, 花最凶的就是冷飲了. 不論是在甲板欣賞尼羅河風光, 還是在太大陽下回到船上, 來杯飲料消消暑, 解解熱總是免不了的. 所以在離船前一晚, 要結的就是飲料錢啦~

東算西算, 也忘了總共喝了多少飲料, 只知道最後付了一堆大鈔後, 要找回 2 埃磅( 折合台幣 12 元 ).  A 開心地結完帳後, 拿著 2 埃磅回房間. 和 J 邊聊天, 邊收錢, 怎麼手上這兩枚 1 元埃磅怪怪的呀? 好像大了些, 厚了點. 再定睛一瞧, 喲, 這可不是埃磅, 這可是 Euro, Euro 呀! 而且... 每一枚是 2 Euro 呀!

算一算, 那時 1 Euro 約 40 多塊台幣, 保守點算 42, 也是 7 L.E, 二枚 2 Euro 共 28 L.E, 和原來要找的  2 L.E 足足差了 26 L.E, 足足是 14~16 倍的價格呀! 看看這照片裡的 4 枚硬幣, 是不是真的很像?

雖然說埃及人常拗小費, 船上也沒有折毛巾動物, 不過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發現不對, 可別害遊輪上的員工因為帳目不清被修理了! 於是拿著 4 Euro 到櫃台換 2 L.E...

"先生, 不好意思, 你們找錯錢了."
"是嗎?"
"是啊, 本要找 2 L.E, 你們找成 4 Euro 了!"
"是嗎? 沒關係啦, 你拿回去就好了." 一臉很嫌麻煩的樣子.
"不行啦, 錢差很多耶."
"That's OK, OK." 完全不想處理...
"還是要還你們啦~"
"好吧好吧, 櫃台人員不在, 你待會再下來好了. " 也沒留 A 的房號, 想來是要 A 怕麻煩, 就不了了之.

本想說人家都不想拿錢了, 幹什麼還巴巴地要人家收下來, 不過不是自己的錢, 拿起來怪怪的. 所以等了 10 分鐘後...

"先生, 不好意思, 你們找錯錢了."
"哦, 謝謝你呀!"
然後櫃台人員打自個兒的皮包裡掏出 2 L.E, 和 A 的 4 Euro 交換後, 結束了找錯錢的小事件.

不過~ 至於那 4 Euro 最後是進該員工的錢包裡, 還是有回到收銀機裡, 那就是那位員工的事了, 至少 A 打遊輪多拿的錢, 有還回遊輪了...

最後一晚了, 來回顧一下遊輪吧.

Nile Vision 的介紹,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6150082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6150637

愜意的尼羅河遊船,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6217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