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4.jpg

沙漠, 之前只能由電視, 由故事, 由照片中接觸, 如今, 親身進入撒哈拉, 實在令人興奮.

一群人騎著駱駝, 在努比亞人的帶領下, 隨意排成縱列向前, 要不是駱駝背上乘客衣著太隨興, 會更有駱駝商隊的感覺呢!

IMG_8376.jpg

IMG_8387.jpg



在一陣搖搖晃晃之後, 我們到了個能下望努比亞村的小山坡. 廣大的沙漠, 酷熱的陽光, 有點熱昏的旅人, 是觀光客和自然廣大力量的衝突景色!

IMG_8424.jpg

IMG_8423.jpg  



在山坡上稍事停留, 望向不算太遠處的努比亞民居.

IMG_8431.jpg



此時牽駱駝的努比亞人, 紛紛向團友接過相機, 幫團友留下紀念照.

這時, A 心裡真是猶豫呀! J 沒跟來, 沒辦法互拍, 說要把相機給人, 5D2 + 24-70, 可不是小數目, 而且在沙漠裡, 我們幾乎沒什麼行動能力! 不過轉念一想, 反正一旁有很像軍人的觀光警察跟著, 另方面, 真要對我們怎麼樣, 也不是相機給不給他會有影響的, 管他的, 要拍就拍呀! 於是就留下不少心裡放不大下的紀念照!

IMG_8539.jpg



看來幫觀光客照相, 對專營駱駝觀光路線的他們來說, 是駕輕就熟, 一人一台, 拍得可順手. 不過不知道是怎麼著, 那位努比亞人弄了半天, 還是沒辦法拍, A 想出聲提醒, 偏又語言不通, 而且一旁還有其他努比亞人對 A 說 : "He is OK, OK." 回來看照片, 的確蠻 OK 的.

IMG_8439.jpg



略休息後, 繼續深入由無窮無盡的黃砂, 石礫構成的大沙漠!

IMG_8450.jpg



間或, 有人騎著駱駝從遠方沙漠中出現, 又匆匆和我們錯身而過, 看來駱駝不只是觀光使用, 努比亞人日常生活, 也是騎上駱駝在沙漠中移動吧.

IMG_8495.jpg



直到一間低矮的小屋前, 大家下駱駝休息, 順便裝裝撒哈拉的沙! 看著團友們拿起礦泉水的罐子裝沙, 不禁慶幸出發前有做功課, 不過沒做也無妨, 反正相機包在手邊, 裡頭總是有空的或是未用的底片小罐~

IMG_8528.jpg

IMG_8504.jpg

IMG_8506.jpg

IMG_8515.jpg

IMG_8521.jpg



略事休息, 打道回努比亞村. 駱著駱駝走了約半小時, 但由 GPS 的航點紀錄看來, 這段行程, 只是沙漠邊緣中的邊緣, 連地圖上的一個點都算不上呢!

sahara_1.JPG

sahara_2.JPG



回程, 想必是完成了一份工作而心情輕鬆吧, 牽駱駝的小朋友哼起了歌來, 童稚的歌聲, 簡單的節奏, 伴著搖晃的駱駝腳步, 為此次短暫的沙漠行程, 留下充滿韻味的註腳!

IMG_8532.jpg



幾個小小的遺憾, J 沒來一起體會大沙漠的氣息, 實在可惜. 另外, 我們在撒哈拉的時間, 太接近中午, 陽光角度太高, 沒有美麗撒哈拉照片裡, 那迷人的黃沙和大塊的陰影, 不過大沙漠還是有其讓人無法忘懷的浩翰景色.

IMG_8398.jpg

IMG_8402.jpg

IMG_8408.jpg

IMG_8418.jpg

IMG_8447.jpg



IMG_8450.jpg

IMG_8451.jpg

IMG_8459.jpg

IMG_8481.jpg

IMG_8541.jpg

IMG_8394.jpg

IMG_8467.jpg

IMG_84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