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82.jpg

趁著今天下午還有好一段船程, 到遊輪 2F 東尼的店, 買點幾乎大家到埃及都會帶的金飾銀飾當紀念品.

問了問價格, 金製的首飾實在太貴了, 而且只有 18K  金, 沒有保值性, 最後打算買銀首飾就好. 同團有團友十分積極, 想刻個自已名字拼音的項鍊, 不過護照姓名寫了半天, 老闆居然說 : 字太多, 刻不下去. 一個首飾視大小, 能刻的象形文字不同, 最小的, 大概只能刻三個字, 大的頂多七八個字吧! 能刻愈多字的, 個頭愈大, 當然價格也更高. 我們的中文名, 音譯成英文後, 往往字母超多, 所以一定得想個短名, 或是只刻姓才行.

像是 Huang Hsiao Pang 就太多字母了, 所以只能刻 Huang. 而 J 和 A, 自然就是刻 Jean 和 Alan 囉.

本來想選全銀的項鍊墜子, 不過覺得全銀的不好看, 所以最後加了點錢, 選擇有黑底的, 黑底加銀字, 整體感覺就高雅了不少.

至於黃小胖的部份, 因為從不省花在黃小豬身上的錢, 所以黃胖胖的墜子, 硬是在黑底銀邊上, 多加了 18K 金的鍍金字樣!

除了選字外, 因為 JA 選的名字短, 墜子比較大, 刻完四個象形文字後, 還有一個空位可以刻個祝福的符號.

J 選了老鷹形態的 Isis, 前次介紹荷魯斯神殿時有提到, Isis 是復活神歐西里斯的太太, 老鷹狀的 Isis 象徵的是愛情. 不過可別看到 Isis 就選, 坐著的 Isis 是懷孕的意思, 是早生貴子的祝福語呢.

至於 A, 則選了平常最需要的聖甲蟲. 聖甲蟲可不是神鬼傳奇裡會鑽到皮肉裡啃食內臟的怪物, 聖甲蟲是好運, Good Luck 的意思, 就是幸運符啦.

黃阿胖呢? 雖說皮得跟山豬一樣, 不過年紀也大了, 最重要的是健康, 所以幫她選了個生命之鑰, 希望他健健康康! 老闆問說這是要送誰的, 不知道老闆要是知道送給小狗會做何反應, 於是 A 告訴老闆, 這是要送給朋友的女兒的, 希望她永保健康. 順便告訴老闆, 這是要送人的, 所以請做得漂亮些呀!

以下, 就是成品啦! 三個項鍊由左而右, 分別是 Jean, Huang, Alan. 留意到了嗎? 黃小胖的字是金色的唷!

IMG_0007.jpg

IMG_0022.jpg

IMG_0028.jpg



要做得漂亮, 成本必定不能少, JA 二個人的, 一人 22 美金, 總共 44 美金, 黃小胖自個兒一個就要價 43 美金... 所以黃胖胖的祝福文字, 正面刻不下了, 老闆還說在背面送我們一個.

IMG_0035.jpg



回到家, 當然要試戴一下啦! 銀邊黑底金文字戴在黃胖胖的白毛脖子上, 很是突出漂亮呢! 尤其是黃胖胖的 Huang 裡頭的 u, 是個小鵪鶉, 肥肥的, 很像小黃呢!

IMG_0082.jpg

IMG_0083.jpg



如果有打算要做象形文字首飾的話, 出發前可以先在家做好功課, 這樣才能又有紀念性, 又漂亮唷! 怎麼說呢? 像是 A, pixnet 的 id 是 alantong, 可以刻 Alan 也可以選 Tong, 不過看看對照表, Alan 又有老鷹又有獅, 看起來一整個雄壯威武, 可是要是刻 tong 的話, 那就只有個切一半的麵包, 繩子, 水, 和土器台, 感覺就很弱... 二個相比, 當然要選 Alan 呀!  反正名字刻法可能不止一種, 多想幾種, 再找出自己比較滿意的, 這樣做起紀念品來也漂亮呀.

IMG_0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