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54.jpg

經過一早上的酷熱陽光"烤"驗, 中午回到船上略事休息及吃午餐.

在埃及行, 有多天行程是搭遊輪, 到了目的地靠岸後, 或步行, 或換交通工具, 除此之外, 在不同景點間的移動, 平時的用餐, 晚上的住宿, 全都是在遊輪上打發, 所以遊輪如何, 實在關係著遊玩品質的一大部份! 所以多花點篇幅介紹( J 一定會說是拖稿 ), 也是情有可原, 不是嗎?

這篇先介紹遊輪上的設備.

我們的遊輪名叫 Nile Vision ( 尼羅河美景? ), B1 是餐廳, 1F 有房間, 吧台和服務台, 2F 除房間外, 還有二間小商店 -- 金飾店和紀念品店, 3F 全是房間, 頂層則是甲板和泳池.

一樓的吧台區, 有晚會時, 也會充作活動區.

IMG_6970.jpg

IMG_6971.jpg

IMG_6980.jpg



原來 JA 還很在意一杯要價 12 埃磅的 coke light, 不過被曬了幾天下來, 每次回到船上, 都不是回房間, 而是先到吧台來上一杯. 在烈日下的行程後, 吹著冷氣, 坐著沙發, 聽著音樂, 再來上一杯冰冰涼涼的 coke light, 對 J 而言, 實是一大樂事. 

IMG_9013.jpg



至於愛亂點的 A, 當然是什麼奇怪的仙杜瑞拉( LE.30 ), 還是 Virgin Mary ( LE 20 ), 二種不含酒精的綜合飲料都點了. 埃及的洛神實在好喝, 尤其在炎炎夏日( 雖然去的時節是冬天 ), 來上杯冰涼酸甜的果汁, 只能說這錢, 花得有價值呀~

IMG_9014.jpg

IMG_9126.jpg



有時候, 因為行程太趕, 或天氣太熱, 導遊也會回到船上吧台再做介紹.

啊, 忘了拍大廳, 不過 Nile Vision 的大廳很平實, 沒什麼好拍的.

二樓的東尼金飾店, 還有中文招牌唷~ 至於我們採買的金飾, 就之後再介紹了.

IMG_8841.jpg



頂層甲板有游泳池和座位區, 平常白天時, 總有老外在泳池畔曬太陽( 沒看到有人跳下去游 ), 所以趁著夜幕已落, 拍上幾張.

IMG_7534.jpg

IMG_9138.jpg



其實對整個行程來說, 這些硬體設備再好, 也只佔了遊輪時間的十之一二, 在遊輪上的多數時間, 都是在自個兒房間! 房間的好壞, 關係著遊輪行的品質呀! 幸運的, 我們的房間都在 3 樓, 在 A 看過遊輪平面圖後, 發現 3 樓的房間不只視野好, 連空間都比 2 樓的要來得大.

房間裡除了二張床, 衛浴設備外, 還有入口的小玄關, 行李台, 電視櫃, 小圓桌以及床尾的長沙發, 外頭還有個小陽台. 寬敞舒服的房間, 可是放開心情休息的重點呢!

IMG_7287.jpg

IMG_7289.jpg

IMG_7293.jpg

IMG_7612.jpg

IMG_7643.jpg


房間裡的衛浴也不賴, 小小的缺點是在浴室裡的隔音超級差, 隔壁浴室的任何聲響都聽得清清楚楚. 所幸關上浴室門後, 有一定的隔音效果.

IMG_7290.jpg

IMG_7291.jpg



最後, 一定要介紹的"設備", 就是 Morning Call !

不論是過亞斯文大壩, 或是每天早上的鬧鐘, 接著響著的電話時, 都不是機器語音, 而是人打過來的呀~

PS. 寫到鬧鐘才想起來, 整個行程都忘了告訴對台灣很了解的導遊 Mark, 台灣外來語用很多, Morning Call 大家都聽得懂, 真要譯成中文, 不論是鬧鐘, 起床鈴等, 要怎麼翻, 順不順都 OK, 再怎麼樣, 都比

" 明天早上 7:30 叫床! "

要來得好吧...

遊輪的網頁,
http://www.nile-vision.com/abou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