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3.jpg


叭! 嗶! 咻! 喂! 你會不會開車呀!(請用埃及發音)  紛至沓來的聲響, 多采多姿的車種, 無法理解的亂中有序(有嗎?). 這, 就是開羅的交通.

話說早上的行程近金字塔時, 導遊 Mark 特別交待 :"沒有 Mark 在, 絕對不要自己過馬路, 因為你們無法理解怎麼過馬路的啦!"

的而且確, 整個行程在開羅足足二整天, 雖然不長, 但觀察了二天的開羅交通, 還是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過馬路, 因為...

開羅交通最有特色, 也是導遊提醒了我們才發現的, 就是沒有紅綠燈! 是的, 在導遊提醒後, 就我們遊覽車所及, 完全沒看到紅綠燈! 所以, 開羅交通有多亂多恐怖呢? 想像一下, 咱們的台北市要是哪天紅綠燈全壞掉, 會是什麼樣子, 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 導遊的說法也有趣, 反正紅綠燈大家也不看, 就省錢不裝了... (不過看照片, 倒是有看到紅綠燈就是, 只是很少. 不過照片裡的路況, 一點都不像一旁有紅綠燈... )

IMG_6857.jpg

IMG_6859T.jpg



話說, 沒有紅綠燈, 那叉路, 十字路, 丁字路怎麼辦? 是的, 叉路也幾乎沒有紅綠燈, 也沒有交通警察(雖然觀光警察到處都是), 於是車子要進入叉路時, 當然就是各顯神通, 各憑本事.

在車道內的跟緊前車; 要切入的覻準時機, 按下喇叭踩下油門; 被切入的按下喇叭踩下剎車; 三不五時還要提防一旁提氣輕身, 施展輕功掠過馬路的行人; 要是不爽, 還可順便大吼大叫練練嗓門!

你以為這夠亂了嗎? 還不只如此! 剛剛是想像台北市沒有紅綠燈, 如果大家真有想像, 腦海裡浮現的大概是許多小客車, 機車, 公車擠成一團的景象吧! 在開羅, 可不只這樣!

請再想像一下, 在那沒有紅綠燈的熱鬧都市裡, 有超大貨車, 不少遊覽車, 很新的小客車, 很舊的小客車, 拖錨的小客車, 等著客人上下車的野雞車, 橫過馬路的行人, 送貨的行人, 還有馬車, 以及... 小毛驢...

IMG_6856.jpg

IMG_6554.jpg

IMG_6854.jpg

  IMG_9831.jpg



(小毛驢走到目的地了, 真的有在街上跑的, 可惜沒拍到)

IMG_9878.jpg



在沒有紅綠燈的街上, 布滿形形色色的用路人, 你說, 開羅的交通有沒有精采刺激?

不過, 導遊再三強調, 開羅是埃及的首都, 全埃及有近 1/3 人口在開羅, 所以亂一點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 開羅並不能代表埃及! 所以, 標題是, 開羅的交通, 而非埃及的交通. 真的, 我們在其他地方是有看到紅綠燈, 而且是有在工作的紅綠燈...

(路克索的紅綠燈)

IMG_75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