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00022.jpg

近年關, 總是要到南門市場逛逛, 買買香腸, 臘味, 體會一下熱鬧的年味.

F1000014.jpg



老樣子, 萬有全的臘肉, 香腸, "辣"腸是不可少的.

F1000015.jpg



雖然 A 總認為臘肉是不健康的食物, 不過一年一次, 倒也無妨. 加入蒜苗快炒, 色香味俱全.

IMG_6222.jpg

IMG_6235.jpg



今年過年要出國, 億長御坊暫且不帶.

快車的零嘴, 蜜餞可以去望望, 今年不帶肉紙, 不過 J 最愛的甘納豆還是不能少.

IMG_6221.jpg



合興的鬆糕, 剛蒸好, 熱呼呼地, 微微放涼後, 外 Q 內香, 好吃!

F1000018.jpg

F1000019.jpg



其實今年的重點, 是南園!

F1000020.jpg



今年冬天, J 喜歡用南園的酒釀煮湯園, 這次的目標, 就是南園的酒釀! 原打算帶四罐小罐酒釀的 J, 因為帶了個粗工在旁邊, 於是買了中罐( 約二罐多小罐 )酒釀, 原來還要堅持買四罐, 不過在粗工的勸說下, 只帶了三罐了事. 話說回來, 根據估計, 三罐中罐, 大概有八罐小罐了. 不過中罐是塑膠罐, 小罐是玻璃罐, 質感有差.

IMG_6243.jpg



另外, 不小心在樓梯口看到了南園"新年期間限定"的蘿蔔糕, 時節限定, 或是限量, 總是殘酷且誘人的, 受不了誘惑的 J, 當場拿了個據說要預訂才買得到的蘿蔔糕, 一個要價 800 新台票!! 不過比 A 的手巴掌要大的蘿蔔糕, 上頭有厚厚的香菇, 裡頭有香噴噴的蝦仁, 肉末, 煎起來不會太散不會太硬, 口感適中, 十分好吃. 要是有看到, 可別錯過了.

IMG_6211.jpg

IMG_6212.jpg

IMG_6219.jpg

IMG_6234.jpg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 南門市場好像沒看到其他人拿相機亂拍, 害羞的 A, 只好收起 5D II, 拿起今年新買的小玩具拍拍, 新相機的第一圈底片, 手動對焦, 手動光圈快門, 還請大家多指教. ( 改天再來介紹這陣子新進的玩具"們" )

上一次的南門市場嚐年味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