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03.jpg

原對旅行社的午餐不感興趣, 於是在安藤釀造就先包了味增飯糰, 想不到這中午的烏龍麵卻叫人吃驚.

說真的, 車子拉到一個小鎮中間, 前後全無其他店面, 而且招牌是漆藏資料館, 看來餐廳只是附屬, 就像在故宮逛累了, 不必太期待其餐廳一樣. 原來對這家有點沒信心( 旅行社的印象也是原因之一啦), 不過坐定後, 發現午後二點, 除了我們一團人, 還有一位日本老婆婆在文雅地吃著定食, 對其信心略略回復.

看到筷子套上的稻庭干饂飩, 還以為中午吃饂飩麵呢! 不過回來查資料, 原來干饂飩就是烏龍麵的意思呀.

IMG_3874.jpg



查了一點資料, 佐藤養助的做法是由吉左エ門於 1665 年開始, 但因後繼無人傳給佐藤養助後, 其在 1860 年創業. 讓佐藤養助聲名大噪的原因是, 明治時代, 宮內省買了佐藤養助的稻庭烏龍麵進貢天皇. 想不到, 原來不大放在心上的麵, 居然是日本天皇嚐過的呀!

我們人到得多, 沒辦法一次套餐全上桌, 所以先上了醬菜和湯麵. 醬菜清爽口感脆, 湯麵湯頭清香, 麵有彈性. 好吃歸好吃, 要說給天皇當貢品, 要說獲獎無數, 好像總覺得有點不大夠.

IMG_3878.jpg

IMG_3881.jpg

IMG_3882.jpg



然而桌上的醬油, 透露還有一品涼麵還是蕎麥麵.

IMG_3877.jpg



不久, 冰冰涼涼細細的稻庭烏龍上桌, 沾上醬料, 送進嘴巴! 哇! 這是什麼? 每一根清涼的麵條, 都充滿了彈牙口感, 原來, 彈牙是這麼回事, 用力咬下後, 牙齒真的有被彈起來, 被彈開的感覺呀!

IMG_3887.jpg



附帶一提, 杯子的圖案, 是兔子拿芒草打猴子, 蠻可愛的.

IMG_3876.jpg



餐後出門, 吃了那麼美味彈牙的烏龍麵, 自然要多帶幾包稻庭干饂飩回家呀!

IMG_3889.jpg

IMG_3890.jpg



這家分店還有漆器展示間(漆藏資料館), 裡頭是金光閃閃光滑的漆器和一些用品, 餐後若有時間, 可以參觀一下.

IMG_3897.jpg

IMG_3893.jpg



佐藤養助的官網,
http://www.sato-yoske.co.jp/


歷史在這
http://www.sato-yoske.co.jp/history-top.htm

我們這次吃的是這家 :
http://www.sato-yoske.co.jp/yousin-an/index.htm

佐藤養助 漆蔵資料館
秋田県横手市増田町増田字本町5
0182-45-5430
資料館見学 9:00~21:00 
喫茶蔵10:00~17:00
お土産処くら蔵9:00~21:00
養心庵
昼の部11:00~15:00
夜の部17:00~21:00
定休日 : 毎週月曜日(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