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9.jpg


因為今年去過義大利, 明年還想去埃及, 宥於預算, 在出發前一個月, 以為賞楓行程會很早爆滿的 JA, 早早就報名了某家不算高檔的旅行團, 可是到了出發前 9 天, 仍然人數不足無法成團, 本想找備案, 結果其他有興趣的旅行社, 老早就爆滿, 連候補都要從五號六號開始排, 幸好最後一天, 旅行社不知打哪兒弄來了十來個團員, 宣告成團!

至於去日本為什麼不自助, 因為去東北, 怕自助一個錯失交通工具, 就得花上不少時間, 於是決定跟團. (沒時間規劃也是原因之一啦)

出發當天, 在機場掛行李, 航空公司的輸送帶居然壞掉, 大家的行李全堆在櫃台後頭. 偏偏 JA 的行李箱都上了鎖, 等也不是, 走也不是, 最後在導遊和櫃台人員的保證下, JA 先通關.

IMG_2930.jpg


原以為因為行李的關係, 班機無法準時出發, JA 還好整以暇地在免稅店買東西 ( J 忘了帶小魚錶, 只好在免稅店再買個新的, 反正今年本來也打算送 J 隻新錶 ). 才剛結過帳呢! 就聽到廣播說我們的班機準備登機, 哇咧, 偏偏登機門又遠得要命, 一路連走帶跑, 幸好還有趕上.

到了日本, 出得關, 己是下午六點多, 正如出發前所預測的, 今天行程上的繩文人遺跡根本不可能有得看, 於是導遊將行程改成吃過晚餐進飯店.

IMG_2941.jpg

IMG_2951.jpg

 


吃到飽的燒肉店還不錯吃, 不過風風亭還是更讚. 因為大家旅程勞累, 導遊還請大家喝飲料呢!

IMG_2943.jpg

IMG_2944.jpg

IMG_2945.jpg

IMG_2946.jpg

IMG_2948.jpg

IMG_2950.jpg

 


在這種任意吃到飽, 又有壽司的店, 可千萬小心再小心呀! 不是說壽司料有問題, 而是挑壽司的眼光要精準些. 注意到這四個壽司嗎? 原以為是鮭魚, 海膽, 蔥花生鮮鮪魚, 和蔥花鮪魚罐頭, 不過哪有人在壽司裡放鮪魚罐頭的呢? 那灰灰黃黃的壽司, 一放入嘴裡, 就是股腐敗的臭味, 趕忙一嘔將壽司吐... 吐... 吐不出來呀~ 臭呼呼的壽司就黏在嘴巴裡... 是的, 這是一枚"納豆壽司"...

IMG_2949.jpg

 



吃過燒肉, 到馬路對面便利商店買東西. 在這奉勸各位, 在日本過沒有紅綠燈的馬路千萬小心, 馬路如虎口呀.

IMG_2953.jpg

 


話說要過馬路前到超商前, A 總覺得馬路有種說不出來的古怪, 偏又說不出哪裡不一樣, 趁著沒車過了馬路. 買完東西要穿過馬路回遊覽車時, 路上有了些許車流, 那股古怪的感覺更是明顯, 而且揮之不去. 總覺得有點不平衡, 有點不對勁. 後來仔細一想才發現, 我們慣常過馬路時, 會習慣轉頭向左看, 過了中線再看向右側有無來車, 可是在過馬路時, 向左看到的車輛並非迎面而來, 而是在遠離中, 反倒是不看的那一邊, 有源源不絕的車流在逼近. 同樣的, 過了中線後, 原本車流該由右邊過來, 偏偏右邊是遠離的車流, 左邊才是過來的車流.

最後得到的結論是, 既然習慣一時改不掉, 就強迫自己兩邊都看, 兩邊都確定沒車了再過馬路!

好像 JA 不少行程的出發都有點亂, 沒關係, 萬事起頭難, 還是期待有美好的行程!

重要資訊, 日本全國紅葉最前線 :
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

之前吃的風風亭燒肉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283

早早就報名了某家不算高檔的旅行團
arrow
arrow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