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歐洲玩回來的朋友, 最常抱怨的是 -- 物價好貴.

是的, 日本一罐小寶特瓶要140 ~ 200 yen, 換算成台幣要 40 ~ 50 元. 歐洲一罐正常大小的飲料動輒 2, 3 Euro 這算下來更可怕, 台幣近百元! 出國時常常滙率再三計算, 以免損失慘重, 如此一來, 很多東西都買不下手, 回國後才覺得可惜, 徒呼負負.

為了讓大家玩得開心, 買得盡興, A 和大家分享獨門匯率換算法, 保證大家算得又快又開心.

什麼? 算滙率還要你教? 就是到網路上查一下滙率, 然後計算機按下去就一切搞定. 像是 3 Euro * 48 = NT 144, 120 Yen * 0.35 = NT 42, 只要有匯率, 大家都會算, 還用得著你教?

不不不, 這樣你怎麼喝得下飲料, 紀念品怎麼買得下手呢? 來, 請大家跟我這麼算.

假設一罐飲料 240 日幣, 換算成台幣, 嗯, 直接砍個 0, 這罐飲料就是 24 元, 合情合理呀! 買!
假設一罐咖啡 2.5 Euro, 換算成台幣, 嗯, 直接加個 0, 這罐飲料 25 元, 合情合理呀! 買!

就降, 不用計算機, 不用查匯率, 這樣換算, 算得又快又省時, 買得開懷又開心. 什麼? 你說我亂算? 別急, 且聽我仔細講解.

在日本的拉麵店看到的, 拉麵學徒一個月 200,000 日幣, 是的, 20 萬日幣, 換成台幣約是 6 ~ 7 萬間, 而台灣目前正"流行"的 22K, 18K 和人家煮麵薪水差 3 倍左右, 所以我們推測日本物價約是台灣的 3 倍, 加上匯率也差 3 倍多, 這麼一算, 不就剛好 10 倍嗎?

舉例來說, 一罐日幣 240 Yen 的飲料, 對領三倍薪, 物價也高三倍的日本人而言,  240 Yen 相當於我們在台灣買 80 Yen 的東西,  80 YEN 就是 NT 28. 所以啦, 240 Yen 就是 NT 28, 不就剛剛好差一個零左右嗎? 而他們年輕人領 20 萬日幣, 我們年輕人就是恰恰是 2 萬台幣左右呀.  當然, 如您覺得這樣有點誇張, 頂多加個無條件捨去就準啦! 240 Yen 買起來, 大概就是 NT 30 的樣子, 沒錯啦! 所以飲料不貴, 買吧!

同樣的道理, 聽說歐洲大學畢業生, 一個月平均約是 1500 Euro 左右的薪水, 同理可證, 1500 + 一個 0 , 相當於台灣人領 15000, 要是不放心, 無條件進位, 沒蓋你吧, 剛好是 NT20000 ! 所以啦, 歐洲人看他們薪水 1500 Euro 相當於我們看我們薪水 NT 20000, 差不多就是加個零呀.

由以上推論, 在日本歐洲要玩得開心, 匯率要算得快, 就是:
日幣砍個0, 歐元加個 0. 要不要無條件進位, 就看個人囉. 這樣一來, 有沒有算得又快又省時, 買得開懷又開心呀?

PS. 此法只對日用品, 像是飲料, 甜點, 食品等等, 昂貴的包包可別這麼算呀!
PPS. 此法在回來看到信用卡帳單後, 會有一陣頭昏眼花, 心跳加快, 不過可換得出遊的好心情, 值不值得就看個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