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43.jpg


在義大利除了採買高價位的精品食材外, 小零嘴也是不錯的選擇, 其中最有名的, 莫過於藍色包裝的 Baci 巧克力了.

這方面功課沒做仔細的 JA 進了賣場, 看到藍色包裝, Bxxx 巧克力, 心情一整個 high, 想說終於找到義大利的平民口味了. 考慮單位重量價格比, 以及包裝的精美度後, 買了幾包回家.

先說說 Baci 的故事.

義大利文中 Baci, Bacetti 的意思都是"吻" ( By Google 翻譯 ). Baci 巧克力, 創立於 1907 年, 據說創始人 Lusia Spagnoli 年輕時在巧克力工廠工作, 因為暗戀老闆的兒子, 於是每天將自己做的巧克力, 包上表達愛慕之意的小紙條後送給心上人. 正所謂女追男隔成紗, 二人在一起後, 就以此為原點, 在每一顆巧克力外頭包上寫有愛的箴言的小紙條, 這就是這一牌巧克力的故事.

回到家拆了包吃吃看, 奇怪, 怎麼沒看到傳說中的愛情小箴言? 再仔細看看包裝, 不會吧! 難道 Baci 也有山寨版? 二種包裝看起來幾乎相同, 都是藍底銀字, 可是一個寫的是 Bacetti, 另一個則是 Baci ! 在 Google 翻譯查詢的結果, 二者的意思都是 Kiss, 而且二者的公司也都是一樣 -- Perugina. 總不成仿冒品大膽到連公司都照抄吧! 仔細觀察外盒, 平均起來較貴的那盒叫做 "Baci", 較經濟實惠的叫 "Bacetti", 再仔細看看, 唷~ Baci 的盒子上有畫小紙條, Bacetti 的就沒有. 剛剛拆的是 Bacetti, 趕忙再拆一盒 Baci 的看看, 果然, 這盒裡的巧克力, 就有愛的小紙片了.

IMG_0850.jpg

 


看看裡頭的巧克力, Baci 胖了點, Bacetti 則是小個頭, 其實口味完全一樣 ( 至少 A 吃不出差別啦 ), 就差在外頭那張小紙片以及紙盒的設計. 大方盒的 Baci 拆開後, 內盒就有短短的詩句, Bacetti 則沒有.

IMG_0848.jpg

IMG_0849.jpg

IMG_0869.jpg

 


從義大利回來的各位, 你們買對了嗎? 還沒去的朋友, 別買錯啦! 二種都是正品啦, 只是一個有小詩箴.

另外, 說好聽點是童心未泯, 其實就是孩子氣的 J, 買了義大利的餅乾棒沾巧克力. 一盒重甸甸的, 偏偏打開後只有半盒, 還附上支吸管. 這... 原來就如盒子上寫的, Snack & Drink, 除了餅乾棒和巧克力外, 還有一格是水果茶. 義大利的小鬼, 真是夠幸福的呀, 一盒有吃還有飲料.

IMG_0952.jpg

IMG_0954.jpg

 

Baci 的官網,
http://www.baciperugina.it/

同樣是 Kiss, 在德國海德堡也有類似的故事唷, 不過是男追女 -- 海德堡之吻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