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每年固定上演一次
 
一直沒寫新文章, 這幾天加班忙是原因之一, 但是最大的原因卻是把空閒時間幾乎全花在新聞和 ptt 的 elephants 版.
 
職棒元年, 單純只因為喜歡曾教官, 就決定支持兄弟隊. 後來, 發現支持兄弟是件很快樂的事, 不只球員從不放棄比賽, 在第八九局逆轉對手, 連球迷都不知什麼叫放棄. 忘了哪一年吧, 兄弟八連敗, 在多場連敗後, 進場的球迷一場比一場多, 大家都希望看到終止連敗的那一刻.
 
20 年來, 職棒歷經幾番起落, 兩聯盟惡鬥, 簽賭, 有時少看, 有時多看, 都持續關心著黃衫軍. 不管經歷多少次風雨, 身為象迷的我, 總能自豪地說, 兄弟象從不打假球. 不過這一次, 卻近乎半支球隊都賠進去了.
 
那熱血的 come on 原來是戲, 在自己部落格的發言原來是戲, 冠軍戰的 17 局是戲嗎? 最後一戰的落敗也是戲嗎? 我知道, 站在看戲的立場, MLB 遠比 CPBL 要好看, 可是沒有王建民, 沒有倪福德的季後賽, 那只是一場單純的戲. 我們可以在中華職棒看到用盡心力, 幾乎只靠一人之力鼓舞士氣, 追平南韓的恰恰, 每個打席的奮戰, 我們可以看到在國際賽重要時刻放煙火的鋒哥, 我們看到在十局下, 跛著腳打出再見安打的黃金戰士. 
 
看到新聞的那時間, 還不大敢相信有假球, 想必是檢調弄錯了吧. 即使到現在, 情感上還是好想相信球員的清白, 但是理智上卻告訴自己, 吃了六次飯, 即使沒有罪證確鑿, 但說完全清白也叫人無法相信. 由練習生爬上來的王勁力, 一度是媒體報導的榜樣, 但卻放了水, 一人接一人, 我們還能相信多少人? 如果最後連恰恰都失守, 那麼可能再也無法相信任何球員了吧.
 
明年, 兄弟在, 固然可喜, 中職散了, 也不是那麼可惜, 畢竟只抓球員, 組頭常無罪或輕判的檢調法院, 永遠阻止不了黑道的插手. 更何況, 檢調一點都不想防黑呀? 明知有消息卻不阻止, 還讓事情愈來愈大, 是這樣抓起來人多, 業績才好嗎? 抓不了組頭和黑道的檢調, 是想讓年年有假球, 歲歲有業績嗎?
 
這次象群們會有逆轉秀, 證明自己的清白嗎? 可能不會有了, 畢竟已經有人認罪, 提早宣告 Game Set 了. 希望下場比賽(如果還有的話), 能好好重頭來過吧. 只是若能重啟比賽, 會有公正的裁判(檢調)嗎?
 
明年, 希望還有機會告訴恰恰, 我們今年沒塞車, 我們沒遲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