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44.jpg

今天絕大多數行程, 都是為了藍洞,  先說說行程時間好了.

8:30 由飯店出發
10:50 到拿波里碼頭
11:10 上大船往卡布里島出發
12:00 在卡布里島靠岸
12:10 馬上轉中船往藍洞口前進
12:25 到藍洞口
13:25 進洞
13:26 出洞... 一分鐘...
13:50 回卡布里島吃飯
自由時間後, 再花約一小時坐大船回拿波里. 這就是今天的主要行程.

是的, 船來船往花了三小時, 外加一小時的海上漂流, 就是為了那一分鐘的藍洞! 接著, 請大家慢慢跟著照片來一趟藍洞行吧!

一早到了拿波里的碼頭, 整個碼頭區, 除了要往卡布里的人們, 還有許多大貨櫃.
 

IMG_9184.jpg

我們搭往卡布里島的船, 留意到了嗎? 黑色的底, 最後的 Shark 字樣, 是的, 就是在威尼斯坐 Gondola, 被 A 戲稱為鯊魚黑幫的那家船公司.
 

IMG_9195.jpg

上船約半小時後, 拿起出發前領隊交待要帶的暈車藥, 和 J 一人吞了半顆. 其實 JA 平常都不暈車, 不過坐船搖啊搖的, 沒有太多經驗, 如果是自由行, 自個兒吐了倒也罷, 團體行動如果在大家搖得頭昏眼花之際, 有人點燃火藥庫, 那勢必一爆接一爆, 場面光想像是十分可怕噁心. 之所以吞暈車藥, 就是希望不要當點燃火藥庫的那根火柴, 至不濟, 當兩桶未爆彈也成.

待了半小時, 往船艙後方移動. 領隊交待, 到時一上岸, 我們勢必得衝第一下船, 再衝第一搭中船前往藍洞口排隊, 要是在此一落後, 海上漂流記, 就不知要何時才寫得完了...

在船艙後頭, 海風陣陣, 比在船艙內要舒服許多. 看著遠方的島嶼慢慢變大, 變大, 終於在水手拋下纜繩後, 我們登上卡布里島.

(卡布里島, 變大, 變大, 再變大)
 

IMG_9224.jpg

IMG_9229.jpg

IMG_9240.jpg

(靠岸啦!)
 

IMG_9247.jpg

IMG_9248.jpg 

不過這會兒可不是悠哉享受卡布里風光的時候呀, 為了領先眾人節省時間, 一下船就衝衝衝! 看來除了幾名散客衝在我們前頭外, 我們應當是首團跳上中船的團體客吧!
 

IMG_9259.jpg

(中船的帥船長和船)
 

IMG_9271.jpg

IMG_9261.jpg 

在沒有遮蔽的船中, 乘風破浪, 深深體會到海水的力量. 有時強行衝過一個浪頭, 那回饋到屁股上的力道, 彷彿開車碾過一個半公尺的大窟窿呢!

終於接近藍洞口, 哇, 真不少船! 不過領隊說, 這樣子的船算少了, 別緊張! 不過在我們附近有艘載滿遊客的大遊艇, 就在我們邊兒開來開去, 要是他們排在我們前頭... 啊, 想都不敢想呀!
 

IMG_9289.jpg

IMG_9300.jpg

IMG_9309.jpg

搖啊搖, 搖到藍洞口, 曬呀曬, 曬得熱呼呼! 忘了帶帽子的 A, 只靠著薄外套苦撐, 一整個熱呀! 幸好靠 J 的防曬乳液撐了過來. 真的, 到藍洞一定要帶的就是抗 UV 的小外套, 遮陽帽, 防曬乳液, 然後水... 不過可別喝太多, 中船上可是沒有廁所, 連個隱蔽的角落也欠奉呀!

搖搖搖, 等等等, 太陽熱呼呼, 心裡希望著有海風吹來, 卻又擔心海風太大, 藍洞封起來. 領隊在車上的經驗談還猶言在耳, 等最久的一次是二小時, 不過最慘的一次是一個半小時, 為什麼呢? 因為等了一個半小時後, 因為風浪過大, 藍洞封閉...

等一下! 為什麼大船排我們前頭呀! 等等等! 等一下, 為什麼好像不只小船在排隊? 是的, 在藍洞口旁還有一道鐵梯, 上頭也有遊客在排隊, 等著搭小船進藍洞!

一小時後, 終於輪我們啦, 小船先划到唯一有棚子的小船前繳交保護費. 入洞費 4 Euro, 船資 6.5 Euro, 然後準備進洞.
 

IMG_9327.jpg

(小舟上的老船夫, 後方的樓梯也是排隊人潮)
 

IMG_9321.jpg

洞口, 船夫示意我們躺下, 真的要躺下到幾乎躺平唷! 因為藍洞口又窄又低, 沒有辦法用划的進洞, 得要由船夫拉著洞口上頭的鐵鍊, 然後用臂力, 腰力, 把小船硬是拉進藍洞裡. 而且在進洞的那一瞬間, 不只遊客要躺下, 連船伕都得近乎躺下來才進得去呢! 在這告訴大家, 這瞬間, 真的要躺平而且所有東西都得要儘量放低, 因為以 A 近乎躺平, 只有小半個上半身因為位置微微高了點, 在進洞的瞬間脖子還被鐵鍊扯了一下呢!
 

IMG_9315C.jpg

IMG_9317C.jpg 

在藍洞拍照的心得是, 不要高估自己的技術... 多年前拿 Sony S85, 後來 Olympus 8080, Canon 400D, 到現在近乎是一般人會用到很頂級的 5D2, "自認"技術不錯的 A, 除了剛拿 S85 時, 就沒再用過自動模式, 結果太久沒用的結果就是根本忘了相機還有自動模式. 在黑烏烏的藍洞裡, 在短短的一分鐘裡, 根本來不及變更設定, 即使早有準備, 把 ISO 拉到 3200, 也拍不到能看的照片, 唉, 真是辜負了好相機... (爛照片拍攝資訊如下, 供大家參考. ISO 3200, F2.8, T : 1/5 ~ 1/6 秒... 所以如果要有安全快門, 拼到 ISO 25600 可能會有近 1/50 秒吧, 不過在船上可能還不大夠.)
 

甫進洞, 咦, 藍洞怎麼不藍? 是的, 肉眼看到的感覺, 比較像是影片裡的顏色, 照片中的藍, 是回來調日光白平衡得到的藍色. 不過這好像也告訴我們, 藍洞真的是藍的, 只是因為週圍沒有其他光源或可供參考的顏色, 所以大腦自動做了白平衡修正, 讓藍洞看來沒有那麼藍吧. 但即使看起來有點綠綠的, 在藍洞划行的那一分鐘, 小船彷彿漂浮在一塊碧綠深幽的翡翠上頭, 那深深的綠, 那魔幻般的藍綠色, 有種迷人的魔力, 彷彿會將靈魂...啊, 出洞了!
 

IMG_9341.jpg

IMG_9344.jpg 

IMG_9350.jpg

是的, 在藍洞裡就是這樣, 好像剛進去, 船就迴轉, 在腦子裡還沒接收到那美麗藍綠色的感動前, 船就出洞了. 出了洞, 船夫一直問我們, 是否滿意他的服務. A 就猛裝傻說很棒很棒, 就是等到離開小船才給小費, 誰叫你進洞用鐵鍊拉我的脖子, 誰叫你船划那麼快! 哼! 出洞後的感想 -- 那"入洞費 4 Euro, 船資 6.5 Euro"的牌子還不夠貴, 最好再註明, 10.5 Euro 的服務時間限一分鐘, 另外, 本門票收入可比搶銀行...

不論如何, 總是看過藍洞了.

回程時, 中船的船長播著領隊提供的國語專輯. 在卡布里島的海上, 心裡惦著方才那一瞥的藍綠, 看著遠方卡布里島的義大利風光, 耳畔聽著林隆璇的告別單身, 有點衝突, 有點不協調, 但卻很浪漫呀~
 

IMG_9354.jpg

你問我, 從上船到進洞, 花了二個半小時, 加上回程時間, 光船程就足足四小時, 只為了看一分鐘的藍洞是否值得? 說真的, 我答不上來. 雖沒辦法大呼物有所值, 卻也沒辦法明確的說出不值得. 值不值得, 就看大家囉.

 

 

鯊魚黑幫的貢多拉,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24420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