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2.jpg

平常跟團的住宿飯店, 動輒四顆星, 雖然有時候有一顆, 兩顆是給飯店的歷史, 所以飯店設備不見得很好. 而今晚, 五顆星, 五顆星呀! 生平第一次住五星級大飯店呢!

外觀不止漂亮, 連種的樹影都不錯. 入夜後, 夜空也很幫忙地顯出美麗的深藍.
 

IMG_9045.jpg

IMG_9085.jpg

IMG_9119.jpg

先不管房間, 光是走廊, 就比大多數飯店的房間要大囉!
 

IMG_9073.jpg

走廊大, 房間自然也不小. 一進門有小隔間, 右側是浴室, 前頭是臥室.

舒服的配色, 想來入睡後也會有不錯的夢.
 

IMG_9067.jpg

IMG_9052.jpg

IMG_9055.jpg

IMG_9065.jpg

不只如此, 看看書桌上的筆架, 介紹資料的檔案夾, 看到了嗎? 這種花紋, 是貴到完全買不下手的 IL PAPIRO 呢! 筆座上還有一本書 : 2009 年版的 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 書放在飯店裡, 書籤標著的, 當然就是這間 Palazzo della Fonte 啦!
 

IMG_9057.jpg

IMG_9125.jpg

IMG_9162.jpg

浴室也不小間, 裡頭還有體重計. 嗯... 看來接下來幾天吃東西要收斂點了...
 

IMG_9049.jpg

IMG_9050.jpg

IMG_9071.jpg

 

雖說五星飯店什麼都好, 不過宥於民情風俗, 明明白天熱到爆, 不過飯店所處位置不會太熱, 飯店就堅持不開冷氣. 哇咧, 我們今天可是在三十幾度的大太陽下參觀羅馬呢! 不過把窗戶拉開後, 嗯, 晚風襲人, 果然清新涼爽, 自然的冷氣就是比人工的棒!

說到窗戶, Palazzo della Fonte 的窗戶有二層, 一層是普通的窗戶, 窗戶外還有一層鐵捲門(窗?), 要拉開那片鐵窗戶, 只要將窗邊的繩子一直下拉即可, 但要放下來怎麼辦? 試了一會終於發現, 將繩子最下方的鐵環向下一壓, 繩子就會骨碌碌地向上捲回去, 鐵窗戶也降下來啦!
 

IMG_9058.jpg

IMG_9059.jpg 

嗯, 冷熱問題解決了, 能好好睡覺了嗎? 還沒呢, 窗戶外頭還有鐵窗, 那窗戶裡頭有沒有紗窗呢? 沒有, 並沒有, 於是隨著晚風吹入房間的, 除了涼意, 還有 -- 蚊子. 甫入睡, 被蚊子嗡嗡聲吵醒後, 馬上打行李箱翻出那罐可塞入行李箱裡, 體積不大, 專治肌肉痠痛, 副治蚊蟲咬傷, 兼且驅蚊擋蟲還能幫忙撿流浪狗的"萬應膏". 在蚊子最愛的手腳, 額頭, 耳朵塗上一圈, 雖然味道有點嗆, 不過對蚊子來說, JA 這兩塊大血庫, 馬上變成蚊蟲禁區, 於是一夜好眠呀!

次日清晨, 在飯店的腹地走走, 由前方的大門, 到後山的小徑外, 都是飯店範圍, 花了四十分鐘還是沒走完呢!
 

IMG_9146.jpg

IMG_9135.jpg 

早餐後, 拿起相機拍拍晨光, 突然一位服務生衝向前來, 指著 A 的相機. 怎麼了, 有什麼事嗎? 服務生帶著笑容, 對我們招招手, 領著我們到了走廊的盡頭, 看來這是這位服務生的自豪景點呀! 雖說下方房子有點被樹遮到, 不過 View 真的還不錯呢!
 

IMG_9169.jpg

IMG_9165.jpg

IMG_9167.jpg

IMG_9172.jpg

最後補上一段和飯店無關的小記事.

吃過豆豆先生服務的晚餐後, 在房間拿起下午出羅馬市區時, 在超市買的新鮮枇杷, 洗好了送上給 J 吃. J 才咬一小口, 呸地一聲, 大罵有夠酸. A 說, 一定是你太怕酸了啦, 我來吃吃! 嗯, 努力吃了一顆半後, 深深體會到, 面子實在不值幾分錢, 不論再怎麼要面子, 都再也吃不下去了. 那枇杷真XX的有夠酸(史蒂芬金書裡, 常以粗話表示程度的誇張, 這裡怕教壞小孩, 打上馬賽克). 酸到爆, 酸到亂七八糟, 酸到 A 狂流汗, 狂流口水. 不蓋大家, 寫到這段, A 又開始狂分泌口水了. 雖然 3 顆才 0.38 Euro, 不過這酸溜溜的回憶, 真不知會跟著 A 到何時呀. 不過第二天前往未知的行程, 一直忘了問買上一大包的團友, 怎麼處理那包枇杷的...
 

IMG_9126.jpg

飯店網頁,
http://www.palazzodellafonte.com/

IL PAPIRO
http://www.madeinfirenze.it/papiro_e.htm

萬應膏上次出場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