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15.jpg

週五下午請假, 在忙了一個下午後, 到 Prego 犒勞自己一番.

J 自個兒點了披薩 + 300, 變成 B 套餐. 就是任何主餐加 300, 就有前菜, 湯, 以及飲料. 不過 J 點完後, 一直慫恿 A 點 NT1300 的超值特餐, 於是就由 NT888 的 A 套餐, 升級成超值特餐.

不過超值特餐可要仔細點. 因為 NT 1300 可任點前菜( 不含鵝肝 ), 湯品, 以及主菜, 甜點, 附飲料, 服務人員也有提醒, 一般人主菜不會點義大利麵, 飯, 或披薩, 而會點海鮮或肉類, 因為單價較高! 說真的, 如果主菜點披薩, 說不定幾樣加一加都還沒 1300 呢! 挑了挑 J 可能喜歡吃的菜色, 算了算價格, 確定有超過 NT1300 後, 就用力地點下去啦.

餐前麵包, 可配桌上的莎莎醬享用. 麵包皮酥心柔軟, 上桌時還溫熱溫熱的, 口感口味都不錯, 不過 J 最讚賞的倒是莎莎醬, 莎莎醬裡幾乎沒有辣味, 取而代之的是蕃茄的清香酸甜.
 

IMG_2593.jpg

IMG_2594.jpg 

A 點的前菜是干貝佐松露醬汁, 干貝冰冰涼涼的, 口感很柔軟, 上頭醬汁, 嗯, 原諒 A 沒吃過松露, 無法判斷是否為松露醬汁, 但是多重複雜卻又柔和的醬汁, 配干貝, 配生菜, 都很好吃. 這道前菜有三顆干貝, A 吃了顆嚐味道, 寫食記, 另二顆干貝則成為 J 的前菜.
 

IMG_2595.jpg

IMG_2599.jpg 

J 的前菜, 雖然材料沒那麼高檔, 不過食材可豐富得多, 內捲洋蔥絲的煙燻鮭魚, 火腿切片, 蕃茄和起司的交錯切片, 加上一點生菜, 每樣嚐一些些, 多采多姿不單調. 其實這是道很不錯的前菜, 不過在干貝佐松露的對照下, 顯得沒那麼美味.
 

IMG_2598.jpg

前湯上來後, 連喝都還沒喝呢, 就被 J 整碗搶走. 在 A 跟前的是 B 套餐的濃湯, 口味香濃柔順, 不錯. 好像寫得太簡單了, 因為我們的重點都放在 J 跟前那碗馬賽魚湯!
 

IMG_2604.jpg

說到馬賽魚湯, 又要講個古. 第一次去歐洲, 在尼斯吃晚餐時, 旅行社安排的餐點沒有馬賽魚湯, 同團有對中年夫妻, 自行點了一碗. 現在要是再遇到同樣情形, 想來 A 也會點碗給 J 嚐嚐. ( 咦, 好像說 A 也邁入中年了嗎? 不不不, 正壯年呢! ) 言歸正傳, Prego 的馬賽魚湯, 鮮紅色的湯頭, 帶點酸甜的蕃茄味, 以及濃郁的海鮮滋味. 湯裡柔軟的魚肉, 彈牙的花枝, 鮮美的淡菜, 讓 A 得了像騙人布般, 只能從餐桌對面舀湯的病...
 

IMG_2602.jpg

噹噹噹, 主菜上桌! J 的海鮮比薩, 料多實在, 一樣的蕃茄底加起士, 配上薄薄微脆的餅皮, 口味不錯, 不過不到很好吃的水準.
 

IMG_2606.jpg

超值套餐的鵝肝醬佐牛小排, 香濃滑郁的鵝肝, 不錯; 柔軟香甜的小牛排, 不錯; 可是切下一片小牛排,  配上一小角鵝肝, 再撈上一片大蒜酥, 三種食材一起入口, 鵝肝的濃郁滋味, 配上調味清淡的小牛排, 是美味的組合, 上頭薄薄一片大蒜酥, 再提供一點略微的刺激香味, 啊! 美味, 真美味! 除了滋味外, 柔軟的小牛排, 滑順的鵝肝, 配上有點脆的大蒜酥, 口感也是一絕呀! 除了好吃, 還是只能說好吃呀!! (說也奇怪, J 最不愛的就是這道, 可能因為 J 不愛吃鵝肝吧...)
 

IMG_2610.jpg

餐後甜點, B 套餐是奶酪, 香滑清爽的奶酪, 伴著上頭的香甜巧克力醬, 很不錯, 不過巧克力醬少了點, 配到後來只剩奶酪, 雖然奶酪也好吃, 但就有點不滿足.
 

IMG_2616.jpg

眾裡尋她千百度, 驀然回首, 提拉米蘇卻在燈火闌珊處... 在捷克嚐到了極濕潤, 極美味的提拉米蘇後, 總為一直找不到差不多的提拉米蘇而有點失落, 在 A 腦海裡, 捷克那份提拉米蘇, 早成了黯然銷魂蘇, 因為一直吃不到, 心頭就一直有點缺, 可偏偏, 今天, 在 Prego 嚐到了. 海棉蛋糕的主體, 吸飽了甜甜的咖啡酒, 白酒, 櫻桃酒, 據國賓自己的介紹還說, 他們用的不是一般的奶油起司, 而是 Marscarpone, 用三倍奶油做成的起司. 飽和濕潤的口感, 香甜的滋味, 是 JA 最愛那種提拉米蘇啊! 不只提拉米蘇好吃, 連一旁的酒釀葡萄乾, 也是好吃!
 

IMG_2614.jpg

IMG_2612.jpg 

吃過套餐裡的提拉米蘇, 當場再點一個大提拉米蘇. 可惜的是, 雖然口味完全相同, 可是濕潤度低了點, 這一丁點的分野, 就讓提拉米蘇由 95 分, 掉到只有 80 分, 可惜啊!
 

IMG_2628.jpg

最後, 餐後飲料是紅茶, 不會澀, 還不錯.
 

IMG_2621.jpg

回頭想想, 如果只點披薩加 300 組成 B 套餐, 對 Prego 的評語, 大概只是普通吧, 不過當加碼到超值套餐, 在菜單上用力點菜, 整個美味, 是完全不同的境界呀! 口味普普的 600~700 + 10% v.s. 絕值滋味的 1300+10%, 就看自己怎麼選囉.

Prego, 新竹國賓飯店 9F.
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
(星期一 ~ 五, 匯豐卡打七折唷 )
電話:03-515-1666 分機3405~3406
http://www.ambassadorhotel.com.tw/HC/Dining/hsinchu_dining_info.htm?CTID={962916DB-F88C-4BCE-9441-A43B2DED515A}

上次忙完重要大事的 Prego 食記 :
J 的版本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396
A 的版本 : http://alantong.pixnet.net/blog/post/1389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