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54.jpg

偷偷的說, 仁記的"蛋"餅和月餅一樣好吃.

這次台北行的主要目的, 就是傳說中一年只做一個月月餅的仁記月餅. 把基隆路三段 139 號丟進 google MAP, 什麼, 居然曾經在仁記附近住了四年, 都不知道有這一家. 到了仁記門口, 看到那長長的紅布條, 好像印象中有見過吧, 但又不很肯定.

IMG_2458.jpg

一進去, 表明要買月餅, 熱情的老闆娘(?)就馬上給了 JA 各四分之一個月餅讓我們試吃. 清爽不膩的鳳梨餡, 又硬又酥又紮實的月餅皮, 實在是好吃的提漿月餅呀!

IMG_2555.jpg

除 A 喜歡的鳳梨月餅, 另一重點就是棗泥月餅, 雖說沒有試吃, 但 J 在網路上查仁記的棗泥很不錯, 加上棗泥口味是 J 的最愛, 於是就放膽買了兩塊. 細緻的口感, 濃郁的香味, 又不會太甜膩, 好吃!

IMG_2520.jpg

一塊月餅大多 80 元左右, 不算貴, 加算其美味, 算是 CP 值不錯囉!

IMG_2519.jpg

IMG_2452.jpg

IMG_2453.jpg

等一下, 那...這是月餅的採買和食記呀, 蛋餅在哪?

話說 A 邊挑月餅, 邊和老闆娘聊天, 說到十幾年前住在附近(好像洩露 A 的年齡了...), 都不知道附近有這家月餅時, 老闆娘(婆婆)突然很有自信對 A 說, "你一定看過我!" 什麼? A 連有仁記都不知道, 怎麼會看過老闆娘呢? 可是看一看, 好像又有點眼熟. 老闆娘又說啦, "我十幾年前, 在現在的 7-11 前賣早餐, 想起來了嗎?"

啊! 那長興街口的美味傳統蛋餅, 滿滿的蔥花和著蛋汁, 再蓋上蛋餅皮, 那蛋餅的香味, 一下突然湧上 A 的舌尖!

"啊, 就是那攤...."
(之後就是老闆娘和 A 的好一陣講古... )

結論就是, 仁記的月餅好吃, 蛋餅也很好吃.

哦, 對了, 老闆娘說, 不必打新竹殺上去買, 他們家可以宅配, 貨到再付款. 另外, 一年就只做中秋節前一個月, 平常時做桃酥. 還有, 在新竹竹東榮民醫院地下室, 他們也有向仁記批月餅賣, 在新竹就買的到, 不過當然還是現場到台北買剛出爐的, 提漿才會又酥又香呀!

仁記月餅
台北市基隆路三段 139 號.
02-27323341 27375903

PS. 學生時代只知道也只吃過永和仁記, 居然忽略了近在咫尺的基隆路仁記.
PPS. J 一直喜歡吃比較不油的提漿月餅, 最怕的就是外皮很油, 又放一堆蛋黃的廣式月餅. ( 不過以前 A 很愛. )

順手推一下, 附近的偉福機車行, 老闆技術好, 收費實在.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