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06.jpg

其實在史翠莎, 就有進超市買水了, 不過佛羅倫斯這間超市, 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呀!

早上歷經跳電事件, 拖了一些時間, JA 仍有時間跑去超市逛逛.

看那嬌豔欲滴的紅色櫻桃, 可別急著拿了塑膠袋就裝唷. 在義大利的超市, 挑水果前, 除了拿裝水果的塑膠袋外, 還得在手上套上類似手扒雞的薄塑膠手套, 再以手套拿取蔬果. 話雖如此, 一旁的義大利老太太, 雖然戴起了手套, 不過她老人家戴著手套, 又是挑水果, 又是推車, 提包包... 說真的, 那手套搞不好還比手還髒呢! 不過不管怎麼說, 表面功夫還是得做到啦.

 

早上買了櫻桃, 零嘴等, 還有一小杯堤拉米蘇( TIRAMISU ). 不過就是在超商買的大量生產的堤拉米蘇, 不過就是一盒 1.29 Euro 的堤拉米蘇, 那濕潤的口感, 那香甜的咖啡甜酒香. 也不知是 JA 吃的機會少, 還是外國的和尚會唸經, 總覺得這看來沒啥質感的堤拉米蘇, 比在國內吃到的大多數堤拉米蘇要好吃...
 

IMG_7611.jpg

(吃個精光, 這牌的好吃)
IMG_7608.jpg 

不過, 這家超市令人印象最深刻的, 倒不是堤拉米蘇, 而是義大利的 Piano Piano!

話說晚餐吃完飯後, 雖然有點累, 不過 A 向 J 提了一個當時兩個人都很開心, 事後證明難以忘懷的點子 -- 順路買罐 coke light 吧!

於是兩人開心地走入超市, 拎起罐健怡, 準備排隊結帳. 可能大家都在吃飯, 或是超市將打烊吧, 我們前面有三組客人, 然後...

第一組, 也不過買了幾樣東西, 大概是在台灣大賣場看到一台推車的 1/4 左右吧, 那位櫃台小姐就足足結了近五分鐘.

第二組, 是媽媽帶著小朋友買了些日常用品. 結完帳後... 那位媽媽開始和店員不知道爭執些什麼. 天啊, 剛剛結個帳, 就要五分鐘, 這會兒一鬧... 是的, 沒錯! 店員大小姐慢條斯理地拿起電話找救兵, 然後順口哈啦個幾句, 然後等救兵的時候, 這位小姐也不處理其他客人, 待得救兵前來, 說明情況, 然後一陣拖拉, 終於結完了第二組客人.

第三組, 只買一點兒東西, 不過看得出來, 那位櫃台小姐臉色不善, 看來是想下班了.

好不容易, JA 排隊排了二十五分鐘後, 終於買到了健怡.

不過最經典的還不只如此, 明明因為剛剛的耽擱, 她那櫃前頭累積了不少顧客, 然後明明離營業時間還有十來分鐘, 然後其他櫃明明都還在結帳, 那位店員居然只再為 JA 後頭那位客人結他的運動飲料, 然後就把後頭的所有客人給趕走了. 哇咧, 要是 JA 再排後頭一點, 豈不是又得重頭排起呀! ( PS. JA 後頭那位客人, 肌肉結實, 目光銳利, 兼不懷好意地瞪著那位收銀員, 相信也是結帳到他為止的另一原因吧...)

這就是義大利超市之 Piano Piano 25 分鐘買健怡事件. 小小心得是, 不要在收工前半小時去超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